在疫情肆虐無法回台灣的海外生活中,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收到從家鄉寄來的物資應援,很開心前陣子家裡收到了從台灣寄來的一箱驚喜,打開來一看竟然是「頤珍宮膳」的滴雞精、養生茶飲和禦風茶

3-1.JPG

「頤珍宮膳」不就是那個致力於到府坐月子服務,獨創生鮮 X 漢方月子膳食,秉持著中醫藥食同源古訓的養生調理專家嗎

而且更讓我驚喜的是,經由他們兼顧飲食均衡與熱量控制的調理方式,不單單只為孕婦一人調理身體外,同時還可以用同樣的好味道一起將家人的健康也守護好了!這樣的想法好適合我們家喔,雖然我們家沒有孕婦,但一想到這家子大大小小的健康都掌控在我一個台灣媳婦的手上時,這一箱「頤珍宮膳」在疫情下需要加強保護力的關鍵時期到來,感覺跟照顧孕婦一樣重要

3-2.JPG

3-3.JPG

「頤珍宮膳」的滴雞精採用這樣的包裝真方便又環保↑↑↑

3-4.JPG

這是顏色比較亮的白羽烏骨滴雞精原味↑↑↑

3-25.JPG

這是顏色比較深,多了黃金蟲草、枸杞和紅棗的黃金蟲草烏骨滴雞精↑↑↑

喝起來都有濃厚的高級雞湯香氣,喝完韻味回甘、唇齒留香,建議溫熱後在空腹的早晨飲用效果最好喔~~~

但我最喜歡的是拿來料理,他們具有濃厚雞高湯的功能外,還可以將滿滿的養分都加進料理中照顧一家大小的飲食健康,真是一舉數得啊~~~

剛好最近我們家愛上了用排骨煮的湯品,那就一起加進排骨湯中讓養分和美味都升級,也讓我家的日本人大開眼界一下所謂的養生食療和藥食同源的理念吧

前情提要

之前我在臉書分上寫道↓↓↓

看到我買了一堆排骨回家

我家大塚婆婆驚嘆地對我說:

「如果不是妳嫁來我們家

有好多食材都是我不會去碰的

像這些排骨我就根本不會去買回來煮

但自從有妳在後

讓我們吃到了很多以前沒吃過的料理!」

其實日本家庭主婦真的很少會去碰帶骨的肉

因為她們大多不知道如何處理

這就是為什麼在日本超市裡很難買到排骨

我對大塚婆婆說:

「用排骨煮出來的湯很好喝喔

只要在冷水中加幾片薑片和一點點酒

放進排骨從冷水開始川燙

用中火煮滾一下再把排骨洗一洗

這樣就可以將髒東西和血水處理乾淨了」

接著我又把之前在網路上訂到的芋頭拿出來

此時我家婆婆睜大眼睛說: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芋頭

我只有吃過芋頭做的台灣甜點

沒想到他的本尊長這樣好有趣喔~~~」

當我把山藥和竹筍也一起加進湯裡的時候

我家婆婆又說話了: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把山藥拿來煮湯

排骨、芋頭、山藥、竹筍和玉米合在一起

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太讓人期待了...」

最後這碗芋頭山藥竹筍排骨湯

果然把我們全家人的味蕾都驚艷了一番

尤其對公公婆婆和小姑來說

他們是第一次吃用芋頭做的料理

對大塚先生和小鬼們來說

是三年沒吃到的阿嬤滋味

對我而言更是那刻骨銘心的家鄉味

一邊吃一邊在心裡正打算著

要把喝不完剩下的湯拿來煮芋頭稀飯

結果一轉眼全被喝光光……

所以我還想讓我們家的日本人領教一下不同的排骨湯吃法,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3-5-1.jpg

3-9.JPG

3-10.JPG

這一次準備了我喜歡的蓮藕、玉米和紅蘿蔔(白蘿蔔也很推薦),用上述同樣的方式煮了一鍋蓮藕玉米排骨湯(在冷水中加幾片薑片和一點點酒,放進排骨從冷水開始川燙,用中火煮滾一下再把排骨洗一洗,這樣就可以將髒東西和血水處理乾淨了。接著鍋子洗乾淨後加入適量的水,放進川燙好的排骨開始慢慢燉煮,煮滾後把所有的食材通通放進去一起燉煮,用中小火再煮約20~30分鐘就可以用鹽調味了)

最重要的是最後還要加入「頤珍宮膳」的滴雞精(可以按人數斟酌包數),煮出來的湯頭風味香醇,排骨和蔬菜又更甜美加分了。當我們家的吃貨們知道裡面多了滿滿養分的雞精後,吃得比之前的芋頭排骨湯都快,因為大家都想再來一碗(笑)

我只能在一旁維持秩序並安撫大家:「慢慢來!因為我還會煮別種口味的湯啦!」

3-21-1.jpg

後來連煮個拉麵也不忘在裡面加「頤珍宮膳」滴雞精,以增加風味和養分

100 (2).JPG

3-21-2.jpg

接著我把「頤珍宮膳」的養生茶飲包拿出來看,這一看不得了,都是真材實料的好東西,例如牛蒡順暢清熱茶包裡面有真正的牛蒡、枸杞、紅棗和黃耆等,一打開來就聞到滿滿的養生味。另一款忘憂放鬆玫瑰茶,裡面也是滿滿的玫瑰花苞、香附、炙甘草和桂圓等,光是香濃的玫瑰香氣就讓人感到療癒十足。

3-15-1.jpg

3-17.JPG

通常放進約2000毫升的滾水中,用小火慢煮30分鐘後再悶蓋20分鐘即可,一杯香醇濃厚的養生茶就完成了。我最喜歡在睡前煮一鍋忘憂放鬆玫瑰茶,一邊喝一邊閱讀喜歡的書籍或看一部輕鬆有趣的日劇,將一天的煩惱拋到腦後慢慢進入睡眠模式,就是我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有忘憂放鬆玫瑰茶的陪伴更治癒

3-18.JPG

3-19.JPG

3-20.JPG

除了拿來煮茶外,我發現牛蒡順暢清熱茶包的味道也很適合拿來煮一鍋美味的湯,於是我又煮了我們家日本人最近迷上的排骨湯。既然這次用的是牛蒡味濃厚的茶包,所以我在湯裡面放了牛蒡、冬瓜、枸杞、小松菜,當然還有我們家愛吃的排骨,最後還加了一點冬粉,一碗熱騰騰充滿牛蒡香氣的冬瓜牛蒡排骨細粉就完成了。喝了這一碗感覺排便會非常順暢

3-14.JPG

3-26.JPG

另外這款做成密封式包裝的禦風茶包用熱水沖泡就可以喝了非常方便,裡面有魚腥草、桑葉、玉竹、菊花、紫蘇葉、藿香、炒白朮、桔梗、陳皮、麥門冬、紅棗、炙甘草等,全部都濃縮在這一包裡,喝起來有點像青草茶,清爽又回甘。

3-27.JPG

3-28.JPG

為了讓大家在夏天打開冰箱就可以喝得到,我會用鍋煮的方式煮一大鍋起來,有時還會加一些冰糖進去,小鬼們一喝馬上就說:「好像在阿嬤家喝到的青草茶喔~真讓人懷念啊~~~」

我們家就這樣人手一杯冰冰涼涼的禦風茶輕鬆度過炎熱的夏季,無形中也將容易疲累感到無力的身體好好維護一下,補充水分和體力一次完成!

3-29.JPG

我們家那位手指很美的大塚先生,依然在家美美優雅地喝著他的禦風茶,真是沒眼看(笑)↑↑↑

3-24.JPG

從日常生活飲食中的身體養護非常簡單卻很關鍵,一家大小的健康都在我們三餐食養與一念之間,「頤珍宮膳」的滴雞精、藥膳包和禦風茶的養生食療讓我們家的日本人大開眼界了!

如果你也想從飲食中提升健康和抵抗力的話,採用天然藥膳、重視藥食同源的「頤珍宮膳」還有很多養生產品可以搭配在日常餐飲中喔

更多商品與資訊請看↓↓↓

【防護up++首選】頤珍禦風茶

https://reurl.cc/MN08Lp

【中秋好禮首選】烏骨滴雞精綜合節慶禮盒

https://reurl.cc/8pojLy

【全球華人配送】是您海外最貼心的好幫手

https://reurl.cc/YXvebn

請輸入大塚太太の折扣碼 : 0919666888


LINE@  https://reurl.cc/2mZ7rv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ifood.com.tw/

 

這幾天我們家的日本人早上起床都會問我:「今天有沒有加雞精的排骨湯可以喝?」

本來不太啃骨頭和不太吃藥膳料理的日本人又被我文化入侵了......

 

文/圖 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