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kit!

我的料理從來不怕麻煩,也很少會去計較是不是太花時間與精力,通常我只考慮吃到的人會不會開心,喜不喜歡吃我煮的菜而已。

55.jpg

33.JPG

而且本來完全不會煮菜的我之所以會成為現在喜愛料理的大塚太太,只因為一顆想要為家人煮美食的心,想要看到他們滿足快樂的表情。聽著他們說好吃、下次還要吃,或是要求我煮這煮那給他們吃,看著自己的家鄉菜在這裡這麼受歡迎,發現日本家人們漸漸有個台灣胃,還有兩國料理的融合激起了令人驚豔的火花時,我都覺得自己也具有魔法了。

30.JPG

紫寶米+奶油醬香雞排+馬鈴薯沙拉↑↑↑

既然都已經不怕料理麻煩,只想讓家人吃到美味的食物,那麼料理所使用的各種食材和材料就更應該用心,所以我很喜歡與各種美味的東西相遇,特別是日本各地的物產。如果能夠讓我的料理更受家人喜愛,對每天的三餐感到期待的話我就很開心、很幸福了~~~

而且我發現:這些日本各地的物產與獨特的商品通常也具有一種魔法,不會讓料理麻煩,反倒更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又令人一吃驚艷喔!

23.JPG

新潟紫寶玄米↑↑↑

12.JPG

愛媛SOIL TABLE果醬↑↑↑

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與新潟紫寶玄米和愛媛SOIL TABLE果醬相遇的喜悅與料理心得,來看看我用它們做出什麼料理,讓我們一家吃貨們吃得開心又安心,每天都在期待三餐的時間!

市面上幾乎不流通的「新潟紫寶玄米
IMG_6871.JPG

紫寶米是新潟縣開發並登錄品種的一種紫黑米,其實不用我多說大家早已知曉新潟米的美味是遠近知名的,而且我也不想花大多文字去告訴你這個紫寶米對身體有多好,因為只要在網路上查詢就可以看到許多關於紫黑米好處的文章。所以在這裡我們只需要知道:只要在平常的米飯裡加入少量紫寶,就能嘗到紫米特有的香甜口感, 又能獲得高價值的營養補充。

此外一定告訴大家的是,我現在使用的這個紫寶米只被許可在新潟縣內栽培, 是市場上幾乎不流通的夢幻米喔

26.JPG

27.JPG

要煮一鍋粒粒分明、有甜美米香的紫寶米飯其實很簡單,通常一杯米搭配一小匙的紫寶米下去炊煮。照片上我用的是兩杯米的份量,只要將米洗好後加水至兩杯米該有的水量,再加入兩小匙的紫寶米即可。記得在炊煮之前請泡水至少30分鐘再按炊煮紐,或者可以用設定時間的方式。我也經常在早上將米洗好、加好水和紫寶米放著,設定好時間到傍晚就自己開始炊飯,完全不費力,當紫寶米泡過水後會更有口感喔。

28.JPG

29.JPG

照片上就是我用上述方式煮出來的紫寶米飯,是不是粒粒分明、色澤光亮,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飯粒飽滿的米香與紫寶米特有的香甜風味和口感。因為我們家喜歡比較彈牙與紮實的口感,所以加了紫寶米後不會再多加水量進去炊煮。如果你喜歡比較柔軟綿密的話,可以自己調節水量至滿意的口感,其實煮過幾次後就可以知道自家最合適的方式了。

40.JPG

41.JPG

另外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增加紫寶米的份量,上面照片是用兩杯白米和四小匙紫寶米炊煮而成的,紫寶米更多、米飯口感更紮實彈牙,風味更香甜。

36.JPG

IMG_7016.JPG

本來以為吃習慣白米飯的小鬼們會抱怨不想吃紫寶米飯,結果他們吃完馬上對我說:「媽媽~這種飯好好吃耶!比妳以前煮過的麥飯、玄米飯、雜穀米飯都好吃耶~~~」

而且我發現紫寶米飯放冷後依然美味好吃,口感不變,所以非常適合拿來作飯糰和帶便當。

31.JPG

既然全家接受度頗高又喜歡吃,我們家就經常煮各種不同比例的紫寶米飯,煮久了我也發現煮好的紫寶米飯竟有一種健康時尚感,和各種料理都很搭配

IMG_5792.JPG

IMG_5793.JPG

上面這一盤BRUNCH在住家附近的清澄白河隨便一間咖啡廳裡絕對要千円,咖啡另算但在大塚太太的食堂裡,只要睡醒就有了,有紫寶米的加持,家裡瞬間變成咖啡館。

IMG_7043.JPG

還可以煮紅豆紫米粥,早晨來一碗,暖心又暖胃↑↑↑

這款市場上幾乎不流通的新潟紫寶玄米在這裡可以買得到:

紫寶米 – supermarkit.shop

(可運送海外,買滿8000日幣免國際運費)

 

滿滿大自然風味的「愛媛SOIL TABLE果醬」

IMG_6856.JPG

另一款讓我們全家一吃驚豔的就是這個系列的愛媛SOIL TABLE果醬,採用愛媛縣產各種季節水果製作出來的純天然果醬,可以品嘗到水果本身的鮮美與原汁原味。其實除了一般常見的果醬類型外,他們還有一種果漬 (Compote)以低溫慢火熬製而成,相較於果醬, 糖的使用量少很多, 基本上讓果實的部分盡量保持本身的形狀與風味。

15.JPG

草莓果漬,可以看到一顆顆完整的草莓形狀,好可愛喔!這款是我們家小鬼們最喜歡的,大塚小弟吃一口說:「以後早餐的吐司我都要加這個!」

17 (2).JPG

17 (1).JPG

這瓶無花果漬可以看到超級大顆的無花果,產自愛媛縣大洲市,,使用MINAOKA果園現採的無花果,當天現熬現製,熬製過程添加了紅酒, 香味濃郁, 果肉Q彈。

16.JPG

這是非常特別的雙層果醬,使用愛媛縣產草莓和伊予柑橘熬製而成,果肉豐富, 香味濃郁, 可以分別品嘗兩層不同的滋味,一次吃到雙層果醬的層次感,也可以雙層混合攪拌一起享用,又是不同的滋味。

13.JPG

這一款三層果醬是他們最受歡迎的NO1,使用愛媛縣產草莓和伊予柑橘以及奇異果熬製推疊而成,可以一次吃到三種不同的口味,分開品嘗或混合享用都各自精采, 酸味與甜度的完美結合讓人驚喜!

14.JPG

大人風味的檸檬果醬,使用瀨戶內海今治地區產的有機檸檬皮熬製而成,果皮微甘澀的酸甜苦是整瓶果醬最精彩的地方。檸檬由有機JAS認定的星光農園生產, 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全程有機栽培。

另外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果醬&果漬,請看這裡:

愛媛 – supermarkit.shop

 

 

37 (2).JPG

34.JPG

我帶回來了草莓、無花果和期間限定的綜合果醬,這款綜合果醬是使用愛媛縣產的紫薯和蘋果,以及杏仁果製成的,好適合出現在平日的早餐或假日的BRUNCH喔

37 (1).JPG

充滿紫薯和蘋果芳香,還有杏仁果隱藏風味的綜合果醬與貝果好對味,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它的獨特感~~~

24.JPG

24-1.JPG

愛媛SOIL TABLE草莓果漬裡滿滿的都是一顆顆完整的草莓果肉,沒有一般果醬給人刻版印象的死甜感,反而吃得到清新自然的草莓香與甜美風味。

25 (1).JPG

25 (2).JPG

除了與麵包和吐司一起享用外,非常適合拿來製作各種飲品和甜點,我將小鬼們最愛的草莓果漬做成草莓氣泡水(草莓果漬+碳酸水)和草莓牛奶(草莓果漬+牛奶),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IMG_7060.JPG

大塚姊姊特別喜歡用愛媛SOIL TABLE草莓果漬做成的草莓牛奶↑↑↑

32.JPG

大塚爺爺則是非常喜歡吃愛媛SOIL TABLE無花果果漬裡的超大顆無花果,經常拿來加在優格裡一起享用。

IMG_7116.JPG

愛媛SOIL TABLE果醬&果漬也非常適合拿來製作甜點,因為風味自然不甜膩,所以做出來的甜點也傾向上品內斂的滋味。照片上是我用紫薯&蘋果和杏仁果的綜合果醬加入鮮奶油裡拌勻後,再用可麗餅皮捲起來做成的蛋糕捲,搭配一杯咖啡就是奢華美味的下午茶了~~~

50.jpg

51.jpg

可麗餅可以用一顆蛋、20克砂糖、60克低筋麵粉、150毫升的牛奶所攪拌均勻的麵糊一片一片煎成。建議用玉子燒的長方形煎鍋來煎,這樣煎出來的可麗餅皮是長方形的,在上面塗上拌勻好的果醬鮮奶油後,就可以像照片上的方式一片一片相連捲起來了。捲成圓筒狀後請放到冰箱裡冷卻定型再切開來,簡單又美味大家也不妨試試看囉~~~

滿滿大自然滋味的愛媛SOIL TABLE果醬在這裡買得到:

愛媛 – supermarkit.shop

(可運送海外,買滿8000日幣免國際運費)

 

用心收集日本各地物產&魅力的「Super Markit!」

4-6 (2).JPG

每次在日本各地旅遊的時候總是會被當地的物產與獨特的伴手禮所吸引,有時還深深感嘆這麼優秀的東西怎麼沒被更多人認識呢?這些宛如寶藏般的物產與商品就這樣默默地被隱藏在日本各個角落真的非常可惜!

此外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會扛一大堆伴手禮回家,再重也心甘情願,只怕這趟沒帶回去就會後悔,實在是因為日本的地方美食太吸引人了啊~~~

這次非常幸運認識了一個主張想要將隱藏在日本各地的寶藏美食與好物介紹給全世界的「Super Markit!」,它的營運理念就是發掘日本各個地域的魅力商品、幫助它們讓更多人認識,藉此注入新的價值觀並活化地方經濟,如此更能將地方與都市、日本與全世界連繫在一起,追求更美好舒適的生活。

非常喜歡他們在自己網站的介紹:

「Super Markit! 是一個以發堀全日本不為人熟知的事與物, 並重新為它們創造魅力的品牌。
我們用心收集並誠心與您分享沈睡在日本各地, 對當地人而言, 再平常不過, 對外地人而言卻是不尋常的”日常”。」

2 (2).JPG

其中我對他們的「アイランド」ISLAND活動印象非常深刻,把從佐渡島到石垣島,10個都縣16個島嶼的水果所作成商品,在銀座的LOFT展示,現場還有許多運用回收海洋塑膠垃圾所作成的飾品喔。

這篇文章裡介紹的新潟紫寶玄米和愛媛SOIL TABLE果醬就是他們的主力商品

 

帶大家潛入「Super Markit!」位於人形町的據點

1.JPG

「Super Markit!」主要是網路販售的形式,但在東京的人形町也有一個展示商品的據點。而且讓人驚喜的是,位於充滿江戶下町風情與人氣美食集結的人形町,某一棟大樓的八樓裡,竟然有一個宛如都市綠洲、休閒與時髦感兼具的地方,從這個大門一進去後立刻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3.JPG

這裡展示了「Super Markit!」所有的商品↑↑↑

4-1.JPG

4-2.JPG

4-4.JPG

接著被整個度假風味十足的現場環境所魅惑,有舒適寬敞的辦公作業區、有開放式交流的高腳椅座位區、有沙發、有躺椅...

最大的吸引力是這裡光線十足,窗明几淨。當天我們進去的時候從落地窗外正灑進來滿滿的陽光,讓人心情非常開朗,心想在這裡辦公、喝咖啡、聊天、談公事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4-5.JPG

外面的陽台區也很棒,坐在被人形町的大樓與街道包圍中別有一番情趣~~~

4-7.JPG

這裡是一個展示場、咖啡廳、辦公室、和座談會等兼具的複合式空間。

8.JPG

7.JPG

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個好像可以聽聽音樂、喝杯酒的酒吧區,裡面有許多秋山老闆的收藏,感覺老闆是一個很會生活、頗具創意之人。

9.JPG

詢問之下原來這些收藏是劇場相關周邊商品,都是「Super Markit!」製作的商品,包含四季劇場(獅子王、阿拉丁、CATS......等等)、東寶公司(帝國劇場、日生劇場上演的舞台劇)以及寶塚等舞台相關商品,所以「Super Markit!」目前是以劇場相關週邊以及開發地域商品並行的模式經營。
 
5.JPG

6.JPG

展示區裡有很多「Super Markit!」從日本各地用心收集而來的特色商品,我對照片上的愛媛縣產蜂蜜和高知縣產蒜香菇橄欖油很有興趣。

18.JPG

21.JPG

20.JPG

另外這系列的野菜調味鹽也很吸引我使用愛媛縣西予市產的新鮮野菜和伯方鹽(烤鹽)製成,不含色素, 無添加化學物質有紫芋、生姜、辣椒、南瓜四種口味。

22.JPG

伊豆大島山茶花精油保養品↑↑↑

除了美食之外也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及保養品,想直接到現場挑選購買的人歡迎來這裡參觀。交通方便、購物環境優美,逛完後還可以留在人形町到處逛逛,人形町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名店與各種美食,這棟大樓的對面就有一間絕品紅豆內餡超多的銅鑼燒名店「清壽軒」,連我們基隆的百年老店「連珍」也都來這裡開店了喔!

10.JPG

11.JPG

看我坐在這裡多愜意啊,一邊喝茶一邊眺望人形町的街道都不想走了,在這裡辦公我很願意~~~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堀留町1-5-7 YOUビル8F

交通方式: 都営浅草線人形町A5出口

官網: http://supermarkit.jp

 

圖‧文/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