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海道深度之旅來到洞爺湖和豐浦町一帶,要介紹兩個很特別的體驗活動,一個療癒柔和,一個卻是陽剛味十足的探險活動。相信各位看完後會驚訝,原來北海道還可以這樣玩,絕對是以前沒有過的嶄新玩法!

洞爺湖畔的草本農園Herbal Ranch&豐浦町的噴火灣遊艇!世界獨一的香氣VS火山地形!看到這個標題一定覺得新鮮有趣吧,趕快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體驗活動呢?

草本農園Herbal Ranch

北海道給人的印象就是一種廣闊的大自然和美麗的花花草草,大家喜歡去北海道旅遊也是希望能和美麗的大自然做近距離的接觸。想像一下如果在大自然的包圍下採摘香氣迷人的草本植物,然後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蒸餾化妝水和清爽可口的花草茶,可說是世界獨一的香氣,是不是很棒的體驗呢?

在洞爺湖附近的Herbal Ranch草本農園裡,可以體驗這樣的特殊活動,讓旅人們在北海道遇到歐式草本療癒風情!

97.jpg

在洞爺湖畔的山丘上有一個蒙古式帳棚搭建方式的建築物,散發一種北國風情的豪邁氣息,在大自然的圍繞下是一片充滿各種香氣的草本植物,清新的綠意令人心曠神怡。再遼望遠方可以看到洞爺湖、有珠山和湖中的中島等交織出一片美麗的湖光山色,這裡就是提供我們世界獨一香味的地方。

98.JPG

99.JPG

100.JPG

農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草本植物,依照自己的喜愛採摘不同的種類組合,再利用這些自己採收的草本植物可以製作花草茶(540日幣)、碳酸香草冰飲(540日幣)、草本手工香皂(600日幣)、蒸餾花妝水(2600日幣)和各種手工藝品等等。

農園裡有將近四十種的草本植物,每一種草本的香味和功能以及適合哪一種體驗活動都有說明表可以參考,是一個認識草本植物的難得好機會。

101.JPG

102.JPG

這次我選了製作蒸餾化妝水和花草茶的體驗活動,在草本植物專家的帶領下到農園裡面認識每種植物的香氣與功用外,根據自己的嗅覺喜好和身體需求開始摘採所需的花草。

109.JPG

103.jpg

我採摘了玫瑰、小菊花、薰衣草、檸檬草和幾片加了會增加甜味的甘味草來當作花草茶的材料,這個組合的功用讓人喝了可以心情愉快、紓壓放鬆,是一款有安定效果的花草茶喔。

另外我採收月桃、薰衣草、玫瑰、小菊花、迷迭香、檸檬香蜂草、天竺葵等等來抽取蒸餾水,除了可以當作化妝水使用外還可以拿來加入蜂蜜、優格或天然礦物泥粉等當作面膜,用處多多。

104.JPG

105.JPG

106.JPG

接著將採收而來的草本植物用清水洗乾淨後,拿到小屋裡面,這時工作人員已經將蒸餾器具全都準備好了。

Herbal Ranch小屋裡面散發著淡淡的花草芳香,在許多草本工藝作品和乾燥花的圍繞下製作屬於自己的蒸餾化妝水和花草茶非常愜意,絕對會是喜愛大自然、花草和手作體驗的人一個享受製造樂趣的好地方。

107.JPG

108.JPG

老師們跟大家說明蒸餾方式與步驟後,首先先將採收而來的花草放入蒸餾器上方的凹槽裡,此時老師會針對大家的需求再加入一些乾燥花如玫瑰以增加效果。當老師打開一瓶滿滿的乾燥玫瑰時,撲鼻而來的香氣非常迷人,每個人紛紛要求加入一些。

再來裝置好滴水管和空瓶後就可以加水點火,利用熱氣將草本精花蒸餾出來再凝結到空瓶裡面,過了20分鐘後會發現空瓶裡已經收集到許多草本精華水了。一邊等待蒸餾的同時,一邊用熱水沖開另一籃我們剛剛採摘而來的新鮮花草茶,靜待十分鐘就可以享用。

110.jpg

熱熱的喝可以喝到香濃原汁原味的花草芳香,加入冰塊後清涼爽口又是另一種風味,寧靜悠閒的時光在花草的陪伴下慢慢流逝,空氣中飄盪著草本蒸餾水的聲音與氣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療癒感,好紓壓啊~~~

111.jpg

當空瓶裡面裝滿蒸餾出來的草本精華水後就可以貼上標籤,上面寫上配方和日期,日期寫的是2018年8月6日!是的,沒錯!就是北海道發生近七級強大地震的這一天,看著這瓶在整個北海道停電停水但卻平靜得出奇的洞爺湖畔,自己親手製作的蒸餾化妝水還真有種莫名的感動。

112.jpg

由天然草本植物蒸餾出來的精華水帶點精油成分與自然的芳香,對肌膚非常溫和,因此洗完臉後直接輕拍在皮膚上就可以了。由於無任何添加的關係,建議放在冰箱裡保存,經過五天安定後才開始使用,且一個月內用完為佳,另外滴幾滴在紅茶或料理中增添香氣也是不錯的使用方式。

113.JPG

小屋裡面也有販賣一些手工藝品和乾燥花束、花草茶、手工香皂、料理用香料、耳環飾品等等,拿來當紀念品或伴手禮都非常適合。

114.JPG

115.JPG

116.JPG

看顧小屋的狗兒習以為常地與客人相處融合,在我們製作蒸餾化妝水的同時已經在一旁睡起午覺來了,若不是富有療癒十足的空間也不會讓大家這麼輕鬆愉快吧。另外這裡除了提供各種手做體驗課程外,還有美味的草本料理,建議事前預約,詳細資訊請參看下列官網。

117.jpg

118.JPG

2018年的夏季尾端,我在洞爺湖畔的山丘上採摘草本植物,製作一個屬於自己世界獨一的香氣,度過一個充滿草本芳香的療癒時光,有機會來洞爺湖旅遊的朋友們歡迎來嘗試這個獨特的體驗樂趣。

119.JPG

120.JPG

Herbal Ranch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月浦44 

TEL: 090-1529-0438

營業時間:10:00~15:30

定休日:星期二

從洞爺湖溫泉巴士站開車約5分鐘

http://www.jphorseriding.com/herbal/

 

豐浦噴火灣遊艇

豐浦町是洞爺湖西邊的一個城鎮,擁有豐富的農產和水產,這裡有知名的草莓產地,也是北海道出產馬鈴薯、水稻和扇貝有名的地方。我記得我們家為了一嚐此地草莓的美味還特地訂幾盒寄到家中,果真是高甜度的人氣草莓!

噴火灣又稱為內浦灣,因為周邊分布多處火活山的關係當1797年一位英國探險家來到此地時為它取了一個噴火灣的名字。沿岸可以看到許多當初火山爆發時形成的熔岩,再經由海水侵蝕後變成現在陡峭卻富有多種變化的熔岩海岸風光。

122.JPG

123.jpg

我們這次要從豐浦漁港出發一路直到小幌,沿途會經過幾個農漁產地和豐浦盛產的扇貝養殖區域,沿岸陡峭的熔岩景觀是一大重點,兩個小時難得的噴火灣遊艇體驗在北海道大地震的第二天進行還真是令人五味雜陳啊!想必會在每個人的心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124.JPG

125.JPG

搭上船後漸漸遠離港口,此時我們紛紛跑到夾板上想要更清楚觀賞這個連當地一般民眾都很難得可以看到的噴火灣全貌,雖然我心裡在祈禱不要因為昨晚睡眠不足而暈船啊~~~

126.JPG

127.JPG

我們馬上進入了豐浦知名扇貝的養殖場,是北海道許多美味無比的干貝來源,腦海中馬上浮現出大大顆的奶油烤扇貝和干貝壽司的模樣。解說員說扇貝的養殖方法是在貝殼上方打一個洞再綁在海面下的繩子上一個一個養殖,好費工的方式啊,扇貝養殖職人們的辛勞真令人佩服,以後吃干貝一定會出現這一幕回憶的!

128.JPG

130.jpg

我們小心翼翼地避開這些扇貝養殖區域開始進入熔岩海岸區,一個一個陡峭豪邁的火山熔岩在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下,歲月的痕跡清楚可見。

雖然是火山爆發的產物,但看到出現在上方的綠色生物時,可見得它們與地球表面上的生命也產生了共存的羈絆,大自然堅韌與神奇的一面相信在這船上的每一個人都深深感受到了!

132.JPG

129.JPG

133.JPG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大家說看到很像一個海龜的形狀,我看到的卻是一隻暴龍在睡覺的模樣(笑)

131.JPG

接著我們經過了美的岬、礼文漁港、イコリ岬和貓岩,在岸邊上有一個展望台也可以看到這一帶的美景,但從海上觀看又是不一樣的角度非常壯觀!

134.JPG

135.JPG

近距離經過火山熔岩掉入海中而形成的三角岩石可以想像當時的驚險模樣,當初熱騰騰的熔岩現在表面竟然長出一些綠色的植物,在漫長的歲月中地球不停地改變著它的容貌也讓我們深刻體驗到了~~~

139.JPG

灰色的裸岩披上綠色的植物襯著蔚藍的海水和藍天白雲,大自然的顏色總是吸引著人們的目光且療癒著大家的心,此時此刻真心期望著~

May Peace prevail on earth!不要再有任何災害了~~~

136.JPG

137.JPG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靜靜地看著這片噴火灣的海水,每個人的心中想著不一樣的事情。有人擔心這次地震帶來的不便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有人擔心沒電沒水的夜晚要如何度過、有人擔心接下來的飯店訂得到嗎......

而我擔心著該如何回到東京去,這時我根本沒想到接下來自己竟然會經歷了個人史上最長的回家之旅,20小時的大遷移啊~~~

138.JPG

無論如何~

我相信北海道會很快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大家都期待著再回去享受北海道美麗的風光與美食呢!

洞爺湖畔的草本農園Herbal Ranch&豐浦町的噴火灣遊艇~世界獨一的香氣VS難得一見的火山地形,一個柔和療癒一個豪邁陽剛,這樣的嶄新組合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下次的北海道之旅就這樣玩吧!

 

豐浦町噴火灣遊艇之旅詳細資訊與行程預約可以詢問這裡喔~

http://www.town.toyoura.hokkaido.jp/hotnews/category/5.html

 

更多其它有趣的行程看這裡:

(北海道旅遊)在登別&室蘭體驗江戶文化、製鐵工業、當地美食和絕美景觀!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378205

 

(北海道深度旅遊)洞爺湖&壯瞥的新魅力!期間限定花火大會、晨間中島瑜珈、洞爺湖隱藏版秘境之島ZERO POINT!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382879

 

(北海道野外露營&自駕行程)大沼野營場BBQ+滿天星空+百隻螢火蟲+苫小牧秘境之夢幻體驗!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305737

 

(北海道膽振地區深度之旅)來北海道一定要享受騎馬與森林漫步的樂趣!在白老&苫小牧&安平與駿馬和森林的親近之旅!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257182

 

(北海道親子旅遊)恐龍迷們一定要認識的鵡川町穗別!與全世界注目的鵡川龍、滄龍、蛇頸龍做近距離的接觸!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248158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