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洞爺湖是橫跨洞爺湖町和壮瞥町的一個湖泊,形成了一個洞爺湖有珠山地質公園,並被選入日本地質公園和世界地質公園、日本百景、新世界旅行地100選等等。

周長43公里的破火山口湖畔有著著名的洞爺湖溫泉,湖面在冬天也不會結冰,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一年四季盪漾著寧靜美麗的湖水。

湖中的中島、有珠山和遠方的羊蹄山以及昭和新山皆一起映入眼簾,每年世界各地都有許多旅客到此感受它的魅力。這次將要介紹被選為新日本旅遊100選的洞爺湖,有什麼話題人氣新玩法呢?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看看~

65.JPG

66.jpg

 

壯瞥公園展望台

洞爺湖的四季與一天不同的時間裡有著不同的風貌,如果想要居高臨下欣賞洞爺湖的全貌,那麼壯瞥公園展望台會是個很棒的地方,非常建議在傍晚時分到達,此時可以慢慢等待太陽下山的湖面風光,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絕美的夕陽餘暉。

人們總是被美麗的夕陽所魅惑,因為它是一天的餘韻,在夜晚來臨之前最後可以品嘗今日總總,在一天將要結束之前回味一下。雖然今天的夕陽被厚厚的雲層擋住了,但也掩蓋不住洞爺湖的優雅與美麗,能看到這一幕也算值得了。

特別一提的是,春天的時候這裡會有數百株梅花一起盛開的景象,非常迷人喔~~~

69.jpg

70.jpg

67.jpg

〒052-0104 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字東湖畔

開園 / 5月~10月(終日)

https://sobetsu-kanko.com/spot/sobetsukoen

 

期間限定花火大會

洞爺湖的花火大會今年從4月28日~10月31日,每天晚上8:45~9:05從船上會發出450發約20分鐘的煙火,是夜間旅客們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建議在湖邊觀賞足以感受到其震撼力,另外夜間也有湖中遊船的行程可以在船上近距離欣賞煙火(照片上左下角出現的夜間點燈遊船即是)。

照片是發生地震前當晚(2018年9月5日)在洞爺湖上的花火,我是從房間的窗戶觀賞的,當時的我們完全沒有想到,欣賞完這美麗的花火幾個小時後,北海道竟發生了這二十幾年來最大的地震!

71.jpg

72.JPG

令人感動的是,發生地震的第二天夜晚,在北海道停電停水的狀態下,四面漆黑的洞爺湖上,同一個時間裡依然出現了炫爛奪目的煙火,為當時被困在洞爺湖附近的遊客們,以及堅守岡位執勤的工作人員,還有附近居民們帶來不少慰藉與驚喜!

20分鐘的奇蹟讓所有的人暫時忘記地震帶來的恐懼,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彷彿又回到了地震發生前的歡樂時光,似乎在黑夜中找到曙光一樣,此時的大家都被治癒了不少。

73.jpg

地震後為什麼還要放煙火呢?不是應該全面停止活動專心復興才對,這是一般普遍的想法,然而當地觀光協會事務局局長野呂先生卻這樣說:

「在天災中共體時艱自肅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但讓來洞爺湖觀光的旅客們在黑暗中度過,感到非常抱歉卻無能為力改變這個事實。如果能夠為大家帶點歡樂的話,我們很樂意藉由美麗的花火轉變一下各位不安的氣氛,縱使是災害中的洞爺湖也想以最大的誠意對待之!」

74.jpg

這段話也讓我回想起自己經歷了地震後一天一夜的在地體驗,我看到日本人安安靜靜守規矩排隊的模樣,沒有大聲嚷嚷也沒有哭天喊地,更沒有無理取鬧的要求。

縱然是在無電無水無食物的狀態下,連全部的工作人員都耐心地服務著大家,長時間的等待中大家一起共體時艱,過程非常平和安詳。我想我會懷念洞爺湖的花火大會,一定要找個機會再回去好好欣賞一番!

 

晨間中島瑜珈

地震後經過漫長的等待,黎明看到這一面寧靜安祥的洞爺湖,很難想像昨夜三點北海道發生近7級之大的地震,震了非常久,震完了整個北海道停電又停水。

我們都很平安,依照計畫六點就前往洞爺湖的中島做瑜珈,這個晨間瑜珈活動課程在洞爺湖畔的各個飯店都可以預約,費用一個人1800日幣,(包含遊艇費和教練費)。

75.JPG

洞爺湖畔的港口停了一隻我們事先預約好的遊艇,將帶領我們到洞爺湖最中間的中島做晨間瑜珈。這裡另外也有其他的遊湖行程,針對旅客們不同的需求有各種選擇,或者是租個天鵝船自己悠哉悠哉地踩踏遊湖也不錯,早晨6點開使營業,一整天都可以享受遊湖樂趣。

76.JPG

77.JPG

78.JPG

晨當我們到達中島時完全沒有其他的遊客,只有湖邊的天鵝和遠處從樹林裡面探出頭來的小鹿出來迎接我們。中島是洞爺湖中最大的一個島,島上有一個森林博物館可以認識洞爺湖周邊的生態環境與火山活動的歷史沿革。

如果有時間的旅人們也可以散步中島一周,來一趟早晨的森林浴與大自然做近距離的接觸,一周7600公尺,會是喜愛健行的人舒適愉快的運動環境。

79.JPG

80.JPG

4-14.JPG

我們一行人在瑜珈老師的帶領下慢慢舒展自己平日運動不足僵硬的身體,把手伸到天際、打開心胸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腳底踩在軟綿綿的草地上、閉上眼睛傾聽四周自然界的聲音。

當溫柔的晨光灑在我們身上,湖水輕柔地拍打湖邊和遊艇,樹林中的鳥兒們開始唱起輕音樂,這時每個人都感受到天地與我融為一體的輕盈感。

在一段輕柔緩慢的瑜珈動作和中間冥想的休息時間後,很奇特的是,昨夜大地震帶來的不安與驚慌漸漸從心裡悄悄溜走。

此時的我們非常平靜穩定,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和瑜珈帶來的舒緩放鬆效果,對平日被忙碌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現代人來說,這個中島晨間瑜珈真是個療癒的好活動,有機會來此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

4-15.jpg

4-16.jpg

4-17.jpg

做完瑜珈後我們搭上遊艇前往就在中島附近的一個秘境,這裡可說是洞爺湖的另一個隱藏島嶼,在火山爆發後形成卻因為不夠高所以一直被藏在湖底。

水深約100~180公尺深,是可以讓人站上去的深度,近來受到世界各地旅遊愛好者和探險家的注目,想來這個隱藏版的秘境島嶼,用自己的腳站上去看看,是一個可以站在洞爺湖上的特殊地點,遠遠的看很像是站在湖中,而所站的地方竟然就是這座島嶼上的山頂喔!!大家給這個隱藏島嶼一個名字叫做ZERO POINT,你也想來站站看嗎?

下面的這張照片裡是只有乘坐遊艇才可以看到的三重塔,這裏祭祀著跟水有淵源的白龍神~~~

81.JPG

大家所站的地方就是隱藏在洞爺湖中的另一島嶼~~~

4-19.jpg

哇~竟然可以站在湖上耶~~~

4-20.jpg

這個行程需要自己準備下水替換衣物,夏季的時候湖裡的溫度依然冰涼,如果可以穿上防寒裝備又更安全。如果不下水也可以乘坐遊艇到此處用眼睛就可以看到這個沒有辦法成為一個島的隱藏版島嶼在湖中若隱若現。

下面地圖上有兩個紅色的星星,左邊是我們剛剛在中島做瑜珈的地方,右邊的星星記號就是ZERO POINT。

4-21.jpg

另外洞爺湖四周有幾個人氣露營場地,喜歡露營的朋友們也可以自備露營器具開車來此與湖光山色一起度過愉快的野外露營時光。

88.JPG

 

清水農園

洞爺湖的附近有一個最近在北海道非常有人氣的義式手工冰淇淋農園小店,甚至許多媒體紛紛來此採訪,它之所以受歡迎的地方在於現做現享用的超級新鮮感和當地農場直接採摘食材的原汁原味呈現,最令人驚豔的是,每一種口味都太美味了,令人一吃會尖叫:好好吃啊!!!

另外這個農園以出產甜美多汁的番茄聞名,經常一出荷就賣光光了!

82.JPG

每個時期會根據農園裡的收成而有不同的口味,我們去的時候有甜美的西瓜、濃郁的南瓜和最有名氣的番茄~~~

83.JPG

清水農園義式手工冰淇淋從開發到製作都是由農園裡的這位農家媳婦一手包辦的,自己採收、製作到販賣都是一個人來。

由於非常講求現做現吃的口感與美味的維持,她拒絕了許多大型販賣場所與企業的邀請,她認為當製作量大增不再是人工化時,她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就會走味了。

她喜歡用自己的手觸摸食材製作然後親自拿給客人享用,然後看到客人開心直呼好吃的模樣才是她最開心的事!

這位農家媳婦的價值觀令人激賞
她說:
「我親手做的冰淇淋不需要大量生產賺錢
我只希望它在最新鮮的狀態
親手拿給客人享用就好」!

84.JPG

在場的每個人吃過後都大大地嚇一跳,若不是百分百原汁原味才不會有這樣的好滋味,絕對跟一般的義式手工冰淇淋不一樣啊......

85.JPG

IMG_4588.JPG

用附上的甜筒尾端來代替湯匙,一口一口讓人幸福感滿滿,大自然的贈與加上人類的巧手竟然可以創造出這麼美味的東西,真讓人感動~~~

86.JPG

145.jpg

清水農園裡的南瓜是北海道唯一品種的南瓜,裡面的肉質紮實香濃,呈現艷麗的橘紅色,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喔,難怪用它來製作冰淇淋特別美味!

87.JPG

要注意的是~

因為平常務農的關係,手工冰淇淋的販賣有時只有在假日期間才有營業喔

要去的朋友請先查閱官網

〒052-0106 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字立香162

TEL: 0142-66-3210 FAX: 0142-66-3210.

https://tomatoya-shimizu.net/

地圖請看~

https://sobetsu-kanko.com/gourmet/tomatoya_gelato

 

洞爺SUN PLACE

這次我們下榻的地方是位於洞爺湖畔的一間大型溫泉飯店洞爺SUN PLACE,一進去可以看到寬廣的大廳裡有一整面落地窗面對著洞爺湖,有沙發有鋼琴有咖啡廳,在這裡靜靜地欣賞洞爺湖美景也頗具愜意。

89.JPG

90.JPG

房間有和式和洋式的選擇,我今晚住的是西式的房型,雖然一眼可以看出飯店已經有一些年代了,但其中規中矩維持不錯的狀態也算是可以舒服地睡上一晚。

91.JPG

我就是坐在沙發上欣賞晚上的煙火和明天清晨日出的湖面風光~~~

92.JPG

93.JPG

晚餐是大型的自助餐吃到飽,該有的日式西式和中式料理皆有可以讓人吃得飽足加滿足,其中的酥皮濃湯、派皮燒烤鴨肉和小牛排是必吃。

另外沙拉和前菜非常豐富,多拿幾次也不會膩,最後以數種甜點水果當結尾,睡前再泡個溫泉為今日的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94.JPG

95.JPG

96.JPG

洞爺SUN PLACE最近正在旁邊新建另一個別館,會是北海道洞爺湖旅遊的一個好住宿,順便一起推薦給大家囉~~~

飯店提供到札幌接送的免費巴士

詳細資訊請看

https://www.toyasunpalace.co.jp/access/

〒049-5731 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字洞爺湖温泉7-1
TEL.0142-75-1111(代表) FAX.0142-75-2875

從JR洞爺湖車站開車約10分鐘

https://www.toyasunpalace.co.jp/

 

看了以上洞爺湖的最新人氣玩法是不是覺得洞爺湖又更有魅力了呢?下次來北海道洞爺湖溫泉之旅的朋友們,別忘了欣賞夜間美麗的煙火外,第二天早上的晨間中島瑜珈和洞爺湖隱藏版秘境之島ZERO POINT也一起預約進來吧!還有清水農園的義式手工冰淇淋也要品嘗看看喔!

 

以上的照片剛好有影片模式喔,更有臨場感~~~

超美味冰淇淋&洞爺湖居高臨下景觀&飯店的影片檔~

 

北海道自助旅行和自駕的朋友們,這附近還有其它非常有趣的行程,延伸閱讀可以看這裡喔~

(北海道旅遊)在登別&室蘭體驗江戶文化、製鐵工業、當地美食和絕美景觀!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378205

 

(北海道野外露營&自駕行程)大沼野營場BBQ+滿天星空+百隻螢火蟲+苫小牧秘境之夢幻體驗!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305737

 

(北海道膽振地區深度之旅)來北海道一定要享受騎馬與森林漫步的樂趣!在白老&苫小牧&安平與駿馬和森林的親近之旅!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257182

 

(北海道親子旅遊)恐龍迷們一定要認識的鵡川町穗別!與全世界注目的鵡川龍、滄龍、蛇頸龍做近距離的接觸!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3248158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