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交通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腳色,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實用且優惠的周遊票券,那就是在大家喜愛的伊豆半島旅遊時,真心建議一定要好好利用的伊豆多利夢乘車券「伊豆Dream Pass」!

0.02.jpg

1-9.jpg

有了「伊豆Dream Pass」就可以乘坐「駿河灣渡輪」、「東海巴士」、「伊豆急行線」、「伊豆箱根鐵道」、「伊豆箱根巴士」等多種交通工具,共有黃金路、山葵路、富士見路三條路線。

這次我用山葵路和富士見路這兩張票券玩了好多經典有趣的景點大大滿足,讓我跟大家慢慢分享~~~

1-1.JPG

首先我從清水港搭乘駿河灣渡輪來到土肥港,無論哪一張票券都可以使用,駿河灣渡輪所走的這條路線非常有名,就是傳說中的那條「223號海上公路」,也是日本唯一的一條海上縣道。

1-2.jpg

IMG_3924.JPG

因為可以在海上飽覽富士山絕,223的日文發音據說和富士山的發音一樣喔,所以這是一條飽覽富士山絕景的藍色海上公路。

建議一定要跟船上的路標合照,隨便怎麼拍都很酷的!光是這一趟就已經快要值回票價了,再多加500日幣還可以坐在頭等艙喝咖啡呢~~~

1-3.JPG

來到土肥港一定要拜訪土肥金山,因為這裡是伊豆最大的金山,展示著世界一的超大金塊,是個超級強大的金運能量景點!

1-4.jpg

土肥金山裡所展示的人偶們也戴上了金色口罩↑↑↑

1-5.jpg

仔細看右下角我掏到了三粒金沙喔↑↑↑

1-6.JPG

1-7.JPG

1-8.JPG

我在土肥金山裡面摸了鑲金箔的鳥居,也摸了世界一價值22億的超大金塊。幸運地掏到了3粒金沙,還吃到了鑲金箔的冰淇淋,撒上金箔的穴子蓋飯&太刀魚天婦羅蓋飯。

再帶走一條金光閃閃的金箔長崎蛋糕,感覺得到了滿滿的能量讓我的金運UP,回家後要來去買樂透(笑)~~~

地址:静岡県伊豆市土肥2726

交通:從土肥港徒步約15分鐘

官網:https://www.toikinzan.com/

 

IMG_1095.jpg

是說~

坐了駿河灣渡輪後已經回本了一大,請繼續看下去我還搭了什麼……

 

2-5.jpg

1-18.JPG

深受文人們喜愛的修善寺溫泉,以及擁有富士山&駿河灣絕景的伊豆全景公園,充滿了許多我們家旅遊的美好回憶。小鬼們小時候常帶他們來這裡溫泉旅行,這次隔了幾年再度回到這裡,除了有濃濃的懷舊感外,還多了幾分新鮮感~~~

2-3.JPG

修善寺溫泉裡弘法大師所創建之修禪寺,境內的櫻花開了↑↑↑

IMG_4165.JPG

IMG_1196.jpg

我繼續使用「伊豆Dream Pass」的富士見路線,從土肥溫泉搭上巴士來到了修善寺溫泉,參拜了在修善寺裡的寺廟「修禪寺」,是弘法大師於807年所建立的。泡了伊豆最古老的露天足湯「獨鈷之湯」,走在古樸寧靜的溫泉街道上,感受到了在都市中難得的閒情逸致街道上的美食和伴手禮是一大亮點。

2-16.JPG

IMG_1208.jpg

2-2.jpg

2-1.jpg

最後我在靜謐優美的竹林小徑遇到了京都,難怪修善寺溫泉有伊豆小京都之稱號,這片竹林的景色太美讓我流連忘返其中,連她在夜幕低垂時的模樣也想親眼看一看。於是於晚餐之後我又來了,果然和白天又是不一樣的風情,在夜色下有一種沉靜的神祕感~~~

2-6.jpg

2-4.jpg

1-19.JPG

2-23.JPG

接著當我搭上將伊豆美景一覽無遺的纜,來到山頂上的伊豆全景公園時,又是另一個讓我驚艷與感動的地方。驚豔的是在2021年翻修後的「碧 Terrace」,竟然將眼前的絕景點綴得更夢幻絕美,感動的是壯麗經典的富士山景致依舊不變。不禁令人佩服「碧 Terrace」的設計師,找出了最適合這裡的顏色,從碧藍色水池中倒映出來的富士山,是現在最火紅熱門的打卡景點喔。

很可惜我去的時候雲層太厚擋住了富士山,只好自己當富士山來製造倒影吧(笑)

地址:静岡県伊豆の国市長岡260-1

交通:從伊豆長岡車站坐巴士約15分鐘

官網:https://www.panoramapark.co.jp/

 

2-7.jpg

2-25.JPG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著可愛動漫外觀的伊豆長岡車站,除了有巴士可以循環長岡溫泉場外,今年最新登場的車站咖啡和伴手禮區,充滿濃厚的療癒文青味喔,也是旅途中休憩的好地方……

 

3-5.jpg

在伊豆半島旅行時,如果有機會搭上伊豆急行線的金目電車,將會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這次我用「伊豆Dream Pass」的山葵路票券,搭到了全身紅色有許多可愛金目鯛的金目電車,每一個車廂都有不同的設計和亮點,我每一節都跑去探險了,真有趣!

3-1.JPG

非常喜歡他們面窗的座位設計,寬廣的視野和美麗的伊豆海岸風光,在可愛的金目鯛陪伴下更加療癒~~~

4-7.JPG

在規模頗大的伊豆高原車站裡,可以購物、享用美食、參觀伊豆急行資料館等,還可以租借電動腳踏車到處尋訪探險。這裡有一條長約3公里的櫻花隧道,現在正是滿開的時候,騎著腳踏車在裡面享受夢幻粉紅世界一定很棒!

3-2.jpg

210411_0126_闃昜ソョ豁」.jpg

接著來到伊豆的新名所小室山MISORA,是2021年四月重新整修開幕的網紅景點,在小室山頂的山脊步道「MISORA上,可以欣賞到富士山、熱海海岸與初島、伊豆七島、大室山、天城連峰等360度全景。亮點是「Café•321」的觀景台,已成為大家最喜愛的網美照拍攝地點,在這裡可以拍出許多美美的寫真集喔~~~

地址: 静岡県伊東市川奈小室山1428

交通: JR伊東線伊東駅搭乘巴士23分/伊豆急行線川奈駅徒歩20分

官網: 小室山リッジウォークMISORA|伊東市|リフトで登れる空中公園│伊豆さんぽ|伊豆の観光とグルメの情報サイト (izu-sanpo.com)

 

3-3.jpg

最後來到以河津櫻聞名的河津,雖然此時的河津櫻已凋謝,但我吃到了這裡的名物山葵蓋飯,加了自己現磨新鮮的山葵泥更具風味。

IMG_4561.JPG

IMG_4563.JPG

也吃到了山葵最中餅,裡面包了紅豆泥和起司~~~

IMG_4512.JPG

山葵蓋飯建議有三種吃法如下:

首先加一點醬油充分攪拌均勻先品嘗幾口,中途加一些蔥花進去再品嘗幾口,最後加入煮蕎麥麵後的熱湯當結尾。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山葵蓋飯,吃起來竟有如此豐富的滋味變化難怪連孤獨的美食家也稱讚聲連連!

吃完後再去尋訪河津七瀑布,完美!

3-4.jpg

是說~

在上面這張照片裡,《伊豆的舞孃》「舞孃與我」的青銅像旁,我好像不小心成了第三者(笑)……

 

4-1.jpg

4-2.JPG

4-3.jpg

4-22.JPG

其實在多種不同的櫻花品種中,我最喜歡的是我見猶憐的枝垂櫻,無論是宛如瀑布般灑落下來的姿態,還是淡雅的粉紅色澤都深得我心。沒想到這次在位於三島的三嶋大社裡,遇到了幾乎滿開的枝垂櫻步道,加上神社裡美麗出色的粉紅色御神燈,讓整個三嶋大社更加柔美夢幻,境內還可以看到當地特有的三島櫻喔。

4-30.JPG

4-4-1.JPG

IMG_4657.JPG

宛如瀑布般灑落下來的枝垂櫻好美↑↑↑

4-2-2.JPG

4-16.JPG

4-17.JPG

6-4.JPG

好想就這樣漫步其中讓時間靜止,我可以在這條步道上走一百遍啊~~~

地址:三島市大宮町2-1-5

交通:JR「三島駅」徒歩約15分/伊豆箱根鉄道「三島田町駅」徒歩約7分

官網:https://www.mishima-kankou.com/spot/1605/

4-5.JPG

4-6.jpg

這次我用的是伊豆Dream Pass富士見路線,搭上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從修善寺車站坐到三島車站,沿途可以看到美麗的富士山&伊豆風光。

今日的富士山在雲海包圍下顯得有些害羞,最後更像是浸泡在泡泡浴中,僅探出一點點白色的山頂出來,真是愈看愈可愛~~~

4-9.jpg

抵達三島車站後,從源兵衛川遊步道慢慢散步到三嶋大社,更可以感受到有水之都之稱的三島市,彷彿是城市中的綠洲般令人心曠神怡。

到了三嶋大社又看到如此絕美夢幻的櫻花,為這次的伊豆Dream Pass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5-1.JPG

5-2.JPG

記得還要吃完三島名產鰻魚飯再回家喔,無論是蒲燒鰻魚蓋飯、定食,還是白燒鰻魚,都非常鮮嫩柔潤,超級下飯啊~~~

4-8.jpg

不得不說「伊豆Dream Pass」實在是太好用了,有了「伊豆Dream Pass」就可以乘坐「駿河灣渡輪」、「東海巴士」、「伊豆急行線」、「伊豆箱根鐵道」、「伊豆箱根巴士」等多種交通工具,共有黃金路、山葵路、富士見路三條路線。

可以依照自己想去的景點購入不同的票券,也可以搭配使用來涵蓋自己規劃的路線,歡迎參考我這一篇文章裡的行程與玩法。

更多「伊豆Dream Pass」相關資訊可以查閱下列中文官網:

伊豆多利夢乘車券 (izudreampass.com)

 

拍了一個小影片將這次的伊豆半島之旅做一個總結↓↓↓

 

祝大家玩出自己喜愛的伊豆之旅,伊豆半島有太多的景點與看點,無論是經典的或潮流的都非常飽滿,讓「伊豆Dream Pass」幫你寫下,屬於自己的旅遊篇章吧……

 

文/圖 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塚太太 的頭像
    大塚太太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的部落格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