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聽過南非國寶茶吧!之所以稱為國寶一定有其特別珍貴與優秀之處

最早認識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是因為家裡有一個愛喝茶的小姑,她常常介紹我世界各地知名流行的人氣茶款,長期閱讀我臉書的人也知道我經常介紹茶和咖啡這類的資訊,因為對我們家來說,這兩種都是不可缺的生活用品,一天不喝身體會不快樂啊(笑)~~~

記得當時我剛好懷著大塚小弟不能喝有咖啡因的東西,但小姑知道我平常有喝茶的習慣,所以幫我買了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

真的很感謝她除了讓我一直壓抑不能喝茶的壓力獲得解放外,也讓我愛上了Rooibos Tea的風味,從此之後我們家就一直有南非國寶茶的存在,變成了生活上的必需品,一沒貨的話一定會趕快補貨去的!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南非國寶茶,我們家也喝過很多種,其中的品質和口味差異卻非常大,因此喜歡的品牌長年累月下來就只剩下那幾樣而已。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們接觸了一個台灣的品牌~野角 WILD CAPE,發現原來台灣在這方面的養生產品也做得很不錯,甚至比一些我們平常喝的牌子還優秀,很開心又多了一個選擇,更何況是從我們全家都喜愛的台灣來的

1.2.JPG

1.3.JPG

從日本走紅到台灣的「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是生長在南非開普頓北部高山的一種植物,有「南非紅寶石」的美譽,久遠之前就是南非原住民養生的茶飲,當地人稱呼它是國寶茶。

將南非國寶茶引進日本的第一人、日本南非國寶茶本社CEO九條嘉實就有研究國寶茶非常多有益健康的好處,可到這連結參考看看: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5297

南非國寶茶具有3大好處:可增強體力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

自古以來就盛傳著~一天喝三杯南非國寶茶可補充豐富的抗氧化物~難怪被稱為國寶啊~~~

1.5.JPG

南非國寶茶是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環境下生長的,野角的有機南非國寶茶更是嚴選中的嚴選!因此又稱為南非博士茶!

很開心我們平常就有喝南非國寶茶的習慣,尤其在知道它有這麼多好處後更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環境下生長的關係,不但不影響睡眠,反而可以獲得舒緩 。因此小孩大人和孕婦都安心,我們家的小鬼們我也很放心讓他們喝。現在又多認識一個台灣來的好品牌,相信大家入手又更方便了,他們家的有機南非博士茶主要有三種:

南非蜜樹茶(Honeybush)

在等級上屬於最高的南非茶,不易生長,年產量較少,野角的獨家口味採用65%南非綠蜜樹茶+35%南非博士綠茶,是一款獨自研發未發酵過南非綠蜜樹茶,清香回甘,風味更佳!

1.6.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蜜樹茶的風味,據說他們特別在開花期間採收,讓蜜樹茶更能散發出一種與眾不同的甘甜味。無論直接泡來喝或是加牛奶變成奶茶都很適合,它淡淡的清香和喝完後留在口中的蜜香讓人回味無窮,我自己特別喜歡將它做成奶茶,隨時隨地來一杯非常過癮,特別推薦給南非國寶茶的入門者,一喝會愛上的

1.7.JPG

1.13.JPG

1.14.JPG

南非博士綠茶(Rooibos )

也是一款未發酵的茶,溫潤清香是其最大的特色。作綠茶時,需特別挑出色澤高、厚度夠的南非博士茶,才適合做未發酵處理過程,而原有的營養成份才能完整保留。

我個人喜歡品嘗它清爽溫和的淡雅風味,因此直接泡來喝就可以喝出這種內斂溫潤的感覺,熱的冷的都很適合,夏天冰一壺放在冰箱中會是清涼解渴的聖品

1.8.JPG

1.9.JPG

 

1.10.JPG

1.27.JPG

南非博士紅茶(Rooibos )

是一款已發酵顏色呈深紅色的茶,有濃郁的香草味,採用傳統南非茶大量製作方式,日曬發酵過後茶香較濃郁,營養成份雖然較綠茶低,但風味濃郁芳醇,特別適合喜歡喝紅茶的朋友們。

我自己也常用這款南非博士紅茶來製作鍋煮奶茶,它濃郁的香氣和色澤可以將鍋煮奶茶的特色完美發揮出來,在寒冷的冬日早晨若可以來一杯美味迷人的鍋煮奶茶,一定會將身心都溫暖起來的,大家不妨試試看喔~~~

1.11.JPG

1.15.JPG

1.17.JPG

順便分享我的鍋煮奶茶做法:

先用一點水將茶包煮開,再倒入牛奶慢慢加熱,水與牛奶的比例是1:4

一滾就熄火拿掉茶包加點砂糖或蜂蜜即可享用(不加也很美味的)

若要做冰的奶茶,建議茶包可以用兩個,砂糖或蜂蜜也可以放多一點,這樣加入冰塊才不會太淡

依照個人喜好用以上三款野角的南非博士茶任何一款都可以做成鍋煮奶茶,蜜樹茶有一股特殊的蜜香、綠茶清爽淡雅、紅茶濃郁芳香,各具風味~~~

1.12.JPG

1.18.JPG

另外我們也很喜歡做成茶凍當點心,因為無咖啡因特別適合小朋友,而且親子一起動手做常常有新的點子出現非常有趣~~~

例如大塚姊姊發現將茶凍放在牛奶裡面再加一湯匙冰淇淋就變成豪華版的下午茶了

只要將煮好的野角博士茶加入一些寒天粉或吉利丁(分量請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攪拌均勻,放涼後在放入冰箱中冰鎮凝固即可食用。

雖然三款博士茶都可以拿來做成茶凍,但我個人偏好蜜樹茶,因為其特殊的蜜香可以讓茶凍更有魅力,當然喜歡綠茶或紅茶的朋友也可以採用野角南非博士綠茶或紅茶囉。

1.22.JPG

1.19.JPG

1.20.JPG

1.21.JPG

大塚小弟則是將一整支巧克力冰棒直接放進茶凍牛奶裡面,可以看得出來小孩們都很喜歡茶凍點心,所以我才特別推薦無咖啡因的南非博士茶,無論直接喝或拿來做甜點等等都可以很放心!

1.23.JPG

1.24.JPG

說到奶茶相信是許多人愛喝的飲品,我們家的小鬼們也超喜歡的,尤其是大塚姊姊。但一般奶茶大部分過甜、卡路里高、又有咖啡因,所以實在是不太適合常喝!

還好野角有一款無咖啡因低熱量的奶茶,將上面介紹的養生南非博士茶化身為好喝又香醇的奶茶,不會因為養生所以味道走調喔,反倒因為野角的高品質南非博士茶而將這款奶茶的風味變得更精緻高雅,其濃郁的奶香喝起來非常過癮,會被驚豔的!

我們本來也沒有抱多大的期望,想說奶茶不就差不多這樣嗎?結果喝過的家人們都覺得這款奶茶別具風味和一般奶茶不太一樣耶,大人小孩都喜歡!

1.28.JPG

1.29.JPG

先將裡面的奶茶粉末倒入茶杯中,此時已有濃濃的奶茶香四溢~~~

讓人放心的是,野角選用的是優質紐西蘭奶粉,不含奶精成分!

1.30.JPG

1.31.JPG

再倒入250毫升的熱水攪拌均勻,香味迷人~~~

材料是南非博士紅茶,以熱萃取技術而成的茶粉,營養成分更加倍!

1.32.JPG

最後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附上的砂糖包調味,也可再加一些牛奶增加奶味,都很自由的~~~

非常適合小朋友、怕喝茶睡不著、孕哺乳中飲用的人

1.33.JPG

我家大塚姊姊很喜歡喝奶茶,但其實我不太喜歡讓她喝外面販售的飲品,現在有了這款無咖啡因低熱量的即溶奶茶包我就很放心了。

1.34.JPG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家婆婆的拿手料理之一~紅茶叉燒肉

這次特別用野角的南非博士紅茶包來煮煮看,無咖啡因又別具風味讓叉燒肉更美味了!

做法寫在這裡囉~

在這裡推薦給各年齡層愛茶重養生的朋友們,一起養出好氣色!團購連結裡有多種商品的組合與選擇,歡迎點進去逛一逛~

https://bigordr.com/shop/otsukakaoxo

 

這次要和南非博士茶一起進行團購的還有時尚美學收納神器OXO POP按壓保鮮盒

31.JPG

32.JPG

自從我們家開始用OXO POP按壓保鮮盒後廚房真的清爽許多,以前總覺得廚房的東西林林總總,是最難整理和收納的區域。除了雜七雜八的廚房道具外,料理食材、調味料、便利包、乾貨和沒吃完的零食等等是讓廚房凌亂不堪的主要禍源!後來我們遇到了OXO POP按壓保鮮盒,總算替這些東西找到了自己的家,同時也讓我們的家井然有序多了~~~

IMG_5566.JPG

IMG_5567.JPG

OXO POP按壓保鮮盒的優秀之處

*讓食物不受潮

*方形好疊

*透明一瞭然

*按壓開啟好便利

*廚房極簡風又乾淨

以上是我們最喜歡和最有實感的地方~~~

34.JPG

35.JPG

各種尺寸選擇多樣化,從有長度的義大利麵、扁平有寬度的台灣米粉、少量的食材或餅乾零食到量多的米和麵粉等等,都可以找到對應的尺寸大小,最重要的是這些找到家的食物們不會受潮,仍然可以保持他們原有的口感,這才是食物收納的本意!!

而且排列也非常自由,與本來家裡的設備相容度極高,在廚房裡愛怎麼放就怎麼放,同時透明的外觀和白色的蓋子,看起來優雅樸實、簡約大方~~~

36.JPG

37.JPG

38.JPG

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與廚房結構選購合適的尺寸,創造出整齊劃一的風格,那麼廚房就再也不會是亂七八糟、見不得人的地方了!

我現在正處於調適和摸索階段,所以每一種尺寸都入手一兩個來試試看,建議大家一開始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和我一樣,漸漸地會找到自己想要與習慣的大小,到時再多入手幾個,這樣就可以收納出一個清爽又有條理的空間了~~~

41.JPG

39.jpg

40.jpg

使用過的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愛它的密封蓋設計,只要一隻手指按壓中間的按鈕,一個動作就能夠輕易地將蓋子打開來。關起來的時候也是一隻手指將按鈕按回去就緊緊地蓋起來了,而且密封的功能非常扎實,看看蓋子四周的特殊材質設計,可以將外面的空氣隔絕,把食物密封在裡面維持口感與鮮度,就算是不小心掉下來也不會打翻,也不用擔心顛倒或傾放而食物跑出來等等的問題~~~

42.JPG

43.JPG

44.JPG

從台灣來的乾燥香菇終於找到自己舒適的家~~~

45.JPG

每天早上泡咖啡的時候我和婆婆都會不自覺地讚美一下這個密封罐:太好用了!

47.JPG

我家大塚爺爺會抱著這一罐台灣來的花生邊看電視邊吃~他說這密封罐太棒了,請我多買一些起來,因為他打算把他的零食們通通放進去保存~~~

46.JPG

48.JPG

連我家大塚小弟也說:「媽媽你可以買多一點嗎?拿來當鉛筆盒也好好用喔(笑)......」

49.JPG

這次搭配的南非博士茶也很適合用這款密封罐來儲存收納喔~~~

50.jpg

 

時尚美學收納神器&Wild Cape無咖啡因南非博士茶

推薦給正在尋找如何讓生活簡單卻有質感的人~~~

團購連結:

https://bigordr.com/shop/otsukakaoxo

 

限時開團: 2019-11-11 ~ 至2019-11-17

付款方式:貨到付款、ATM 轉帳、信用卡

客服專線:04-2422-8806(非假日am9:00~pm17:00)

 

文/大塚太太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