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是我家大塚爺爺のお母さん的故鄉,就在大家熟悉的德島三好市祖谷藤蔓橋附近,所以這次我來這裡取材的事情跟家人說後,大塚爺爺特別興奮。爺爺說在他お母さん去世的第二年,他帶著大塚婆婆前往德島旅行,就是為了懷念自己的母親,他說小時候雖然也去過幾次,但那時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反倒母親過世後才對德島有一種依戀的感覺。

這次知道我要去德島,他非常熱心地告訴我哪裡好玩、什麼東西好吃、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買什麼伴手禮回來!(笑)

同時也在心裡默默地跟母親說:「你的孫媳婦終於要去德島了~~~」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接下來請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林冒險遊戲、新開跑藍染小火車、海景房間早餐等大公開!

 

渦潮觀潮湖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有著世界三大渦潮之一的「鳴門渦潮」非常建議來這裡搭乘觀潮船觀看,我們買的是一等票可以爬上最上面的舺板慢慢觀賞。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觀潮船首先會穿過連結兵庫縣淡路島和四國德島之間的鳴門大橋,可以看到鳴門大橋上有兩層,上面一層是給車子行走的,下面一層則是行人可以走的,但只能走到中間的地方就不能再過去了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當觀潮船行駛到渦潮最容易產生的地點時,我們會看到又大又圓的渦潮一個一個出現,隨著海流飄到鳴門大橋的方向去,非常壯觀,可說是世界最大級的!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渦潮最容易發生的時間是春天和秋天,而且規模最大,尤其是在漲潮和退潮的時候數量最多。建議要來之前可以上網查閱渦潮預報,在選擇容易觀看的時間前往最保險。另外也有小型的觀潮船可以選擇,據說底部的部分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海中渦潮的模樣。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最後再穿越鳴門大橋回來,看完後會有一種神奇的感覺,明明渦潮氣勢龐大,但我們竟然沒有被捲走好險啊~~~

地址: 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大毛264−1

官網: うずしお観潮船【公式サイト】|人気のうずしおクルーズで大迫力の冒険の旅へ! (uzusio.com)

 

福丸水產享用BBQ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福丸水產是頗受當地人歡迎的燒烤店,店外馬上可以看到大型的水槽,裡面有許多當地鮮美的生蠔、鮮蝦、各式貝類、章魚和一些說不出名字的奇特海鮮。店內更有許多新鮮的各種食材和蔬菜任你選,選完後到櫃檯付錢就可以自己動手用炭火來燒烤了~~~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看看我們霸氣豐盛的BBQ午餐,雖然店裡有提供各種醬料,但我覺得每一樣食材其實都不太需要沾太多,他們都自帶海洋的鹹味與鮮美,卓越的鮮度就是他們最吸引人的地方!

 
地址: 徳島縣鳴門市瀬戸町明神楠谷1−1
 
STUDIO N2藍染工房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接著在「日本藍的故鄉」~德島,體驗藍染會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STUDIO N2藍染工房是一個設備齊全、工作環境清幽的藍染工房,我在這裡聆聽藍染的由來與歷史,同時也體會到從培植藍染植物到製作藍染染料的過程所花費的時間與體力是非常浩大的工程!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由於德島吉野川氾濫帶來的肥沃土壤可以培育出大量的「たて藍」,加上棉質衣料流行,於是藍染技術開始盛行,再利用吉野川將成品運輸出去,德島變成日本藍染工藝的最大基地。

老師教我們用不同的工具設計出不同的圖案,非常有趣!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染色過程中的設計變化和浸泡次數的不同會產生各種不同的圖案,所以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藍染模樣可說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體驗,在最後看到成果前有一種特別期待與好奇的心情,非常適合各年齡層參加。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最後最驚奇的就是把染好的領巾展開的那一瞬間,此時聽到所有人一陣讚美聲,就知道藍染藝術的感染力,一條屬於我一人獨有的藍染花樣誕生!!!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我很滿意這一次的作品,在「日本藍」的故鄉德島所做的藍染,我會好好保存的~~~
 
地址: 徳島県鳴門市撫養町小桑島字日向谷80
 
木頭玩具美術館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德島因為有3/4都是山,有很多很多的木材資源,為了好好利用這些大自然給予的恩惠,建立了這座非常有趣的木頭玩具美術館。而且是今年2021年十月24日才剛剛開幕的,我們可說是第一批進入這裡的台灣人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一進來馬上被他的出入口驚艷,這座木頭玩具美術館不僅僅只有玩具而已,很多地方都展露了濃濃的藝術風味~~~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同時也結合了地方文物風情與歷史文化,例如這個遊山箱的遊戲區域,可以讓小朋友將各種石材裝進三層便當盒裡,這個精緻優美的遊山箱就是德島當地人的便當盒喔。由於德島山區眾多,自古以來就有帶著遊山箱到山區裡工作的習慣,我也好想帶著這樣的遊山箱出門郊遊,沒想到德島人很會製造生活情趣呢!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這一區是幼幼兒的遊戲區域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天花板還掛著德島的代表藍染,真美!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身為媽媽的我一定會帶小朋友來這裡玩一整天的~~~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這一區是展示得到設計大賞的玩具們以及可以讓小孩動動手和動動腦的地方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館內也展示了各地區的鄉土玩具,讓大家可以認識日本特色鄉土玩具的歷史文化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也用木頭展示德島的地方建築特色,屋頂上有用來防火的「卯建」,下面的行程會去真正的地方參觀。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利用木頭做成的四季蔬果採集區、劈材區、溜滑梯等遊樂設施等,非常喜歡讓小朋友接觸這種溫潤舒適的木頭質感,很安心~~~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最後別忘了到伴手禮區看看,許多木頭做的玩具都很獨特喔~~~
 
地址: 徳島県板野郡板野町那東字キビガ谷45-22
 
アオアヲナルトリゾートホテル(AOAWO NARUTO RESORT HOTEL)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今晚入住鳴門市的AOAWO NARUTO RESORT HOTEL,晚餐在飯店裡享用當地料理豐盛的自助餐,最後自己做了一個德島名產地瓜甜點百匯,配料是各種甜美的地瓜甜點,連冰淇淋都是地瓜口味的(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第二天的早餐可以拿回房間裡享用,一邊看海景一邊沐浴在晨曦的陽光中,超級幸福!請看我在臉書的分享:
 
 
地址: 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字大毛16-45
 
藍吉野川小火車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第二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到JR得德島車站,要來去坐代表「日本藍」之藍染故鄉德島為主題、2020年才開跑的「藍吉野川小火車」(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看到本人的時候已被他那特有的藍染顏色大大吸引!好美的日本藍啊~~~也是我家大塚爺爺お母さん故鄉的德島藍!一想到坐上這台小火車在我家おばば( 御祖母 )老家附近的土地上奔馳,竟有一種おばば會在天上看我跟我一起乘坐的感覺~~~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藍吉野川小火車」只有兩節車廂,後面是普通一般的座位、前面是沒有窗戶可以享受迎風馳騁的座位。最前方有一對農家夫婦的稻草人,代表所經之地有許多是當地的農田,稻草人則是當地風情畫的特色之一。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只要買一張車票就能搭乘兩邊的車廂 ,首先先在後面的車廂感受一下藍染顏色設計的座位,好療癒的顏色啊~~~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此時車掌先生發給我一張「藍吉野川小火車」的乘車證明,我會好好珍惜留作紀念的~~~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接著走到前面一節開放式的車廂好好享受一路上所經過的德島大地景觀,當地大自然和農村交織出來最純樸實在的景致,隨著小火車一幕一幕上演,讓人感到舒適安詳。可說是一個淨化眼球和心靈之旅,原來這就是坐火車遊玩的魅力,難怪會有許多人為之著迷!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藍吉野川小火車」上面還有美味的伴手禮和頗具紀念價值的限定商品可以購買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從德島車站到美馬市穴吹這段一個多小時的「藍吉野川小火車」旅程,讓我看到了德島純粹自然的鄉村風光,在美麗療癒的德島藍擁抱下又多了一種特別的幸福感,真是一段美好難忘的火車之旅~~~

拍了一段影片在這裡,可以感受一下搭乘「藍吉野川小火車」的樂趣↓↓↓

 

更多「藍吉野川小火車」相關資訊與購票程序請看:

観光列車<藍よしのがわトロッコ> - JR四国 | おすすめ列車/イベント情報 | JR四国 (jr-shikoku.co.jp)

藍藏之阿波尾雞蒸籠飯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好喜歡這家餐廳、也是以藍染為設計背景的環境,好有氣質(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樓上的用餐空間有一面落地面景窗戶,外面正上演秋日好風光,裡面則是香噴噴的德島名產阿波尾雞蒸籠飯。之前我們家就常常利用家鄉納稅的方式申請阿波尾雞肉來品嘗,現在能在本地吃到肉質鮮嫩、肉汁甜美的本場阿波尾雞本尊,而且還是在這麼優雅的環境中,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地址: 徳島県美馬市脇町大字脇町92番地

官網: 道の駅 藍ランドうだつ 藍蔵(おみやげ) | 美馬観光ビューロー (mimakankou.or.jp)

 

脇町卯建房屋街道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吃完飯後到附近的脇町卯建房屋街道散步,沉浸在古民房林立的街道中又是另一個充滿文青風雅和閒情逸致的樂趣。

「卯建」是這一帶的建築特色,由於戶戶相連的關係,為了防止發生火災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家會在二樓的地方建造宛如防火壁的凸出物以屏障火勢。但由於建造「卯建」需要一筆頗大的經費,只有當時富有的人家才可以負擔得起,剛好這一帶居住的都是藍染職人,在江戶時代藍染興盛一時為當地帶來了不少財富。於是成就了脇町卯建房屋街道為藍染歷史寫下了一頁輝煌過往,也讓後來的人可以見證歷史盛衰與地方文化風情。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街道上最古老的「國見家」民房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由民房改建的餐廳,二樓正在曬柿乾呢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由民房改建的咖啡館和茶室,好有味道啊~~~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由民房改建的雜貨店,前面的郵筒也好藍染啊~~~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街道上每一個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我捕捉到了蜜柑和民房共譜的畫面!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在這麼文青的街道上正在舉辦美術展,就算沒有時間我也要快閃進去參觀一下,果然在裡面遇到美麗獨特的藍染藝術作品,與古民房相映成趣,連來欣賞展示的人們都散發著一股優雅。喜歡古民房的朋友們在這裡可以慢慢逗留一整個下午,讓自己融入當地風情畫中,最後找一間古民房咖啡休憩一下,盡情享受藍染的世界!

地址: 徳島県美馬市脇町脇町

官網: 美馬市 観光情報|うだつの町並み (mima.lg.jp)

 

大歩危峡觀光遊覽船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美麗的吉野川在四國高翹陡峻的群山下,以V字型深谷狀所刻出來的大步危峽谷在這裡可以搭乘遊覽船慢慢觀賞,大步危下游3公里處就是小步危了。從遠古時代被河川刻畫出的岩石斜切面,與散發著碧綠色波光粼粼的河面所營造出來的壯麗山川是其最大的看頭,也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名勝!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我們在岩壁上找到了一顆立體的愛心,從石壁上凸出來有種心在跳的感覺↑↑↑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遠處看到了一個三角物體,原來是河川氾濫時可以把船隻吊起來的裝置,據說吉野川曾氾濫到如此高的地方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河面的碧綠與岩壁的鐵灰相互映襯,加上春夏季的綠葉和秋季的紅葉各有不同的風情,一次約30分鐘的遊覽船是大步危最受歡迎的活動。

拍了一段搭乘遊覽船的影片在這裡~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用台語和台灣魂旗來送我們離開夭壽古錐的一家人↑↑↑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遊覽船店家和台灣有產學提攜的合作,疫情前店裡有台灣實習生和老闆一家相處愉快,老闆的名片上還印有「我愛台灣」的字樣,老闆娘也會唱幾首台語歌跟台灣遊客同歡,他們對我說:「好喜歡也好想念台灣人啊~~~」

搭完遊覽船後在上面的伴手禮販賣處竟然遇到了令人感動流淚的劇情,我將這段情節分享在臉書上沒想到大家紛紛留言太感動了,而且還上了各大網路平台新聞報導,請看這裡↓↓↓

後來居然有台灣的電視新聞採訪他們喔,真是一段特別的緣分,阿母啊~我的名字上電視了啦(右上角)↓↓↓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山城町西宇1520

官網: 大歩危峡まんなか|公式サイト 遊覧船(川下り)峡谷の湯宿(ホテル) (mannaka.co.jp)

 

祖谷藤蔓橋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接著帶著滿滿的暖意來到了國家指定有形民俗文化財、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的祖谷藤蔓橋。長45M寬2M高14M用藤蔓編織而成的吊橋,走起來戰戰兢兢,腳下的縫隙有點大,讓人驚心動魄!原來這是當初平家為了逃避敵人的追殺而建造的藤橋,在危急的時候可以斬斷以防禦敵人入侵。聽大塚爺爺說我們家的おばば(御祖母)就是平家的後代,御祖母的老家就在附近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在心驚膽顫中勉強拿起相機在橋上拍下了美麗的景色↑↑↑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走完讓人心驚膽戰的藤蔓橋後再吃到當地名物「 でこまわし 木偶旋轉」(因為看起來阿波人形浄瑠璃的木偶(でこ) ,上面圓圓的是人頭),外面沾上一層香濃的柚子味增,燒烤後散發出清香撲鼻的柚子香好好吃啊~~~請看我在臉書上的分享:

 

地址: 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162-2

官網: 祖谷のかずら橋 - 徳島県観光情報サイト阿波ナビ (awanavi.jp)

 

祖谷溪溫泉「秘境の湯」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當晚入住在祖谷藤蔓橋附近的秘境之湯溫泉旅館,泡了一個讓肌膚滑嫩滋潤的秘境溫泉,吃了暖心又暖胃的溫泉晚餐和早餐,度過了一個在德島深山中有隱藏千年秘境之稱的山中生活,真的很特別,好沒有這種接近原始山里原味的體驗了~~~

地址: 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尾井ノ内401番地

官網: 【公式】祖谷渓温泉ホテル秘境の湯 (hotel-hikyounoyu.co.jp)

 

祖谷森林冒險遊樂設施「FOREST ADVENTURE」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了一個置身在美麗山谷中的森林冒險遊樂,我們要挑戰的是在超高的樹上完成各種高難度的登高遊樂設施路線,簡直就是飛簷走壁,可以媲美吊鋼絲走繩索般的雜技團!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可以放大看看中間有兩條鋼索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最後竟然還要吊著繩索渡過吉野川,是說這吉野川四周的景色太美,吊繩索過去時會有多餘的心思和閒情逸致可以欣賞嗎?我嚴重懷疑~~~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還要我們簽下誓約書,裡面提到若有任何意外我們自己負責!是說會有甚麼意外啊~~~我好害怕!!

簽名時不禁讓我想起這兩個月來我體驗的飛行傘、泛舟、SUP、超長溜滑車、一人陡峭LIFT、祖谷藤蔓橋,現在還要吊繩索、走繩索,我很想問問還有什麼會來啊~~~我只是個歐巴桑而已啊~~~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裝備完畢勉強擺個我沒在怕的姿勢(其實我忐忑不安想要尿遁)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身上的裝備都是救命用的↑↑↑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看到在高樹上的各種難關了嗎?真的很高喔↑↑↑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你看要走這種的,歐巴桑我年紀很大要走這種的,有沒有搞錯!腿不長、平衡感不好是很難過去的,但我竟然走過了,是不是代表我腿長、平衡感卓越呢(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難關,讓我當場懷疑人生!我想問天: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到底在做甚麼啦???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最後就是這個吊繩索飛渡吉野川,有看到那條可怕的繩索嗎?我竟然飛渡過了!是說四周的風景真的很美,美到讓我忘卻恐懼!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順利到了對岸以為終於結束整個行程後,同伴告訴我還要再吊一次回去才能回到原來的地方,什麼!!!

請看同伴幫我拍的影片,就知道這個空中吊繩有多長↓↓↓

 

自從有了這個森林冒險經驗,大塚太太我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人生足矣~~~連我家小鬼們都說媽媽我好酷!

老實說,我好像上癮了耶(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地址: 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尾井ノ内379 ( 祖谷ふれあい公園内)

官網: フォレストアドベンチャー・祖谷 | 自然共生型アウトドアパーク フォレストアドベンチャー (foret-aventure.jp)

 

於Cafe&jibie享用午餐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在經過人生最大挑戰的吊繩索走鋼絲後,我需要補一補壓壓驚,於是來到了今年四月新開的一間燻烤鹿肉&山豬肉餐廳,吃一個尺寸超大的漢堡特餐,看看裡面滿滿的酪梨、燻烤鹿肉+山豬肉排,再搭配特製的醬料,我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沒想到歐巴桑我的嘴巴滿大的,完全不用擔心一口咬不下,其實是太美味了,可以激發出大吃的本能~~~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仔細看會發現河川非常清澈透明

(日本四國自由行)德島經典與私房自由行最新玩法!秘境絕景、森

從餐廳可以看到昨天我們搭船遊覽的大步危,從上方看到的又是另一個美麗的景觀,此時讓人有種錯覺~是天上的哪一位仙子打翻了調色盤,不小心將翡翠般的碧綠灑到了河川上!

地址: 徳島県三好市山城町上名1553-1 道の駅 大歩危

參考網站: cafe&ジビエ - 大歩危/ハンバーガー | 食べログ (tabelog.com)

 

接著我們就要進入德島旁邊的愛媛縣了,美麗的德島是我在日本旅遊中非常特殊的一個地方,不僅他是我家祖母的故鄉,其純樸獨特的深山秘境與山里村落以及當地人民溫暖的人情味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非常慶幸自己有機會能踏上這一片土地認識他親近他,我還會再回來的!

另外關於愛媛的遊記寫在這一篇裡,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囉:

(日本四國旅遊)自然人文藝術氣息滿滿的愛媛縣要這樣玩!2021年最新玩法&人氣景點&觀光列車大集合! @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pixnet.net)

 

*我家阿祖們的愛情故事

當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我家大塚爺爺的父親(おじじ御祖父)從老家北海道前往中國東北的滿州工作,在一家醫院擔任經理。他在那裏認識了一位同在醫院裡工作的護士小姐,就是後來的おばば(御祖母)。在他異國每天朝日相處之下,一個來自日本北海道和一個來自日本德島,卻在中國東北相遇的兩個人發現喜歡上了對方。只怪兩人太保守動作太慢都沒有任何進展,沒想到後來因戰爭爆發在戰亂中走散而失去聯絡,留下了沒有讓對方知道自己愛意的殘念。

聽說我家おじじ在戰後被救送回日本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德島去尋找おばば,還好おばば在戰爭中也存活下來回到了家。當時おじじ只知道おばば的老家在三好市祖谷藤蔓橋附近,所以他每天在那裡走來走去,可能也把祖谷藤蔓橋快走斷了(笑)!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他遇到了也還在等他的おばば!所以當我這次自己走在橋上時,才會深刻感受到這首詩的意境:

「在青山綠水之間

我想牽著你的手

走過這座橋

橋上是綠葉紅花

橋下是流水人家

橋的那頭是青絲

橋的這頭是白髮」

我想當年當他們一起牽手走過祖谷藤蔓橋時,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還好我們家おばば沒有衝到北海道去找おじじ,乖乖留在德島,不然就不會有大塚爺爺了……

 

文/圖 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