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絢彩不沾鍋

【美國康寧CorningWare】Retroflam陶瓷不沾絢彩鍋

網路上我看到幾乎在三千八百多台幣的價格,這次的團購只要一半就可以購買了真的非常划算!

適用於瓦斯爐、 黑晶爐、電磁爐和電陶爐等

我和大塚婆婆使用之後發現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完。全。不。沾。鍋。

所以可以做很多現在流行的一鍋到底料理,直接在這個鍋子裡將食材炒香後,就可以同鍋煮湯、煮義大利麵、紅燒清燉、煮咖哩、煮豬肉馬鈴薯........

因為不沾鍋所以非常好清洗,很多人都不喜歡洗鍋子,尤其是附著一些難清除的料理殘骸,這個鍋子我就很喜歡洗,輕輕用海綿清洗兩三下就乾淨溜溜了。

49.JPG

50.JPG

 

【美國康寧CorningWare】Retroflam陶瓷不沾絢彩鍋的材質、不沾鍋的秘訣、以及與其他種類鍋子的比較通通在下面這一個表格裡,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54.jpg

我和大塚婆婆還有一個滿意的地方,就是它蓋子上的隱形魔法透氣孔設計,在悶煮的過程不會因蒸氣過大而導致湯汁溢出,鍋蓋仍安心地蓋緊在鍋子上,讓食材保留原汁原味導引出最佳風

53.jpg

 

優秀的導熱效果和熱量分配均勻可以達成高效節能,省錢又省時也是我們喜歡的地方。

鍋子底的太陽紋聚能凹槽條就是它熱量分配均勻的秘密

全新研發的添加鈦金及珠光色澤陶瓷塗層,取材天然健康環保

陶瓷表層堅硬、不黏、持久,本身不含有害物質,加熱後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讓人可以安心使用

鍋柄與鍋身一體成形,45度鍋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

51.jpg

煎、炒、燉、炸樣樣都可以

有人可能會說18CM是不是太小了?(不用擔心連結裡有其它尺寸與鍋型可供選擇

不會!不會!這樣的尺寸有它必要的存在理由:

拿來炸東西剛剛好,利用它的優秀導熱效果及恰好的深度,不需要太多的油就可以把食材炸得酥脆又美味,絕對不會輸給外面賣的炸物但卻更健康放心~~~

56.JPG

57.jpg

 

用了這個鍋子來炸東西後我們家的炸物幾乎都用此鍋來處理了,前陣子我試做看看的台灣鹹酥雞炸出來還滿有樣子的,雖然用蘿勒來取代台灣的九層塔,但大家仍然吃得津津有味。

4.JPG

5.JPG

 

我家婆婆直誇~這個鍋子炸出來的東西怎麼這麼漂亮,鍋子小巧精緻剛剛好~~~

58.JPG

 

嘴饞時炸個麻糬來吃也很方便~~~

77.JPG

78.JPG

 

18CM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拿來加熱任何湯品,煮了一大鍋的湯如果每次要喝的時候都在同個鍋子裡面一直重複加熱,除了降低美味度和健康度外,鍋子底部也經常呈現焦狀不好清洗。

於是這款鍋子可以加熱自己要喝的分量,而且不沾鍋的特性真的是一大幫手!!

59.JPG

 

很開心的是可以拿來做一鍋到底的料理:

拿來炒熟食材就可以直接做成香醇濃厚的咖哩或其他的紅燒清燉、濃湯等等

60.jpg

61.JPG

 

拍了一個影片做已經很流行的一鍋到底義大利麵,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完成了。

而且【美國康寧CorningWare】Retroflam陶瓷不沾絢彩鍋優秀的地方通通可以在這個影片裏面看得到喔。

好吃又快速的不麻煩料理又來了~

蒜味辣椒干貝火腿蝴蝶麵 (也可以用管狀或螺旋狀的義大利麵)

63.JPG

62.JPG

後來我們還發現一個好用的地方,竟然可以拿來蒸東西,因為看到它鍋蓋上的特殊出氣孔而有這樣的想法,於是我們家的懶人蒸法就這樣出來了~

只要在鍋中加一些水再拿一張烘培紙放在上方,將要蒸的東西放在烘培紙裡蓋鍋就可以開始蒸了,效果不錯,最重要的是這個方式真方便!

18CM的鍋子非常適合拿來蒸一人份的東西,有一天大塚姊姊說她想吃饅頭,我就是用這個鍋子蒸了一顆饅頭給她,小鍋也有小鍋的好處啊......

8.jpg

9.jpg

 

我也很喜歡拿康寧絢彩不沾鍋來煮台式鹹粥,先將豬頸肉和蔥在鍋裡爆香,因為不沾鍋所以可以將食材爆得香噴噴的時候再加入水、白飯和蔬菜,最後蓋鍋悶煮到自己喜歡的稀飯軟度即可,又因為鍋蓋的特殊出氣孔處理,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在悶煮的過程中湯汁會溢出來的現象。

2.JPG

3.jpg

4.JPG

 

這個口碑好又實用的康寧絢彩不沾鍋給正在找尋方便好用的鍋具或是之前團購過覺得好用想再多購入的朋友們囉~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