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旅行會這麼有趣!!一旦跨出第一步嘗試過後就會愛上它的魅力,而且還會上癮、只要有機會就想出去探險與自己約會~~~

一個人旅遊自由自在、愜意無比,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只要隨興按照自己的慾望寵愛自己就好,也唯有一人遊才可以隨意又任性做自己的主人!

於是當我知道2021年4月1日起日本JR開放給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可以購買「JR EAST PASS(Tohoku area)」→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20000¥五天內可以在東北地區自由乘座(含新幹線劃位服務),我就開始著手規劃起一人遊了,因為全家人中只有我可以使用 (其實大塚姊姊嚴格來說也可以用,但我就是比較想一個人去)

 

1-3.jpg

 

以前很羨慕大家可以用這種周遊券,無限制上下車玩遍各地,現在總算輪到我也可以使用了

以下就是我為自己第一次使用「JR EAST PASS(Tohoku area)」→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追櫻規畫的旅遊,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來看看我是怎麼一路任性的,在隨興放任自己的情況之下竟然有好多意外的收穫,實在是太有趣了

 

11-tile.jpg

 

我用這張「JR EAST PASS(Tohoku area)」→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坐到仙台,本來第一站計畫去日本三景的松島,但看到天氣預告說明天會下雨,因此馬上改去追櫻先,櫻花若沒有太陽的陪襯是會失色的!再說下雨天要在外面走一整天我才會失色(我是說臭臉啦)!

二話不說到了仙台馬上轉坐東北本線直接殺到大河原町追櫻去,這就是這張周遊券方便且機動性高的地方,能夠隨時隨地自由上下車,後來也證明了我這個決定是對的!!

 

探訪宛如置身於仙境中的「一目千本櫻」

IMG_8868.JPG

 

快要接近大河源町車站時已經可以看到窗戶外面櫻花樹林與油菜花田共譜的畫面,數量之多讓人驚喜萬分,雀躍不已!

下了車後完全不必擔心如何走去,路標和人群都十分明顯,只要準備好被震撼的的眼睛與心情就好~~~

 

1.4.JPG

1.2.JPG

1.3.JPG

 

天啊~~~~

這就是傳說中「一目千本櫻」,今年終於讓我看到了,這個週末剛好是開得最美的時候一眼可以看到千株櫻花的絕景,原來現場看是如此地震撼,讓人如癡如醉宛如走在仙境中!

 

1.6.JPG

1.7.JPG

1.7-1.JPG

1.18.JPG

 

雖然從車站走來的賞櫻人潮有不少,但這裡地方太大了很容易照到空景與人煙稀少的感覺,多了一份幽靜的空靈感,馬上愛上了這裡~~~

看看那一排排在河邊的櫻花樹與河中的倒影渾然天成,幾乎都沒有人來妨礙,靜靜地坐在河邊非常享受~~~

 

1.13.JPG

1.9.JPG

這一天天氣真好,臨時改變計畫來這裡追櫻是對的!!

1.19.JPG

這條白石川堤上的「一目千本櫻」,一共有1200株櫻花、8公里之長,我從大河原町走到船岡城址公園,這3.5公里一路上除了滿滿的櫻花外,還有油菜花、水仙等其他花朵。可能是一整路太美完全沒有冷場,竟然讓我忘了自己是個偶巴桑,走完了白石川堤還能爬到船岡城址公園最高處,四個小時一直走幾乎沒有休息,所以美景是可以讓人回春的(笑)。

1.14.JPG

1.2-1.JPG

走著走著會看到兩條橋,第一條「末廣橋」是讓車子行駛的橋,千萬別衝動跑過去跟車子搶馬路,請再往前走到第二條「末廣步道橋」是行人專用的橋,就可以安心慢慢地在橋上照相了。

上面這張照面就是我在這條步道橋上照到河口寬廣的模樣,看到有人正在河面上划船,兩岸都是滿滿的櫻花真是享受啊~~~

1.15.JPG

1.16.JPG

轉頭再看到隔壁橋上行駛的車子紛紛穿越櫻花樹下的模樣,就好像這條橋是進入仙境入口似的,大家正排隊等著進入呢,而我也正在仙境中漫步,一切都好夢幻喔~~~

1.20.JPG

1.8.JPG

11.JPG

接著慢慢走到「韮神堰」時幾乎已經是大河原町至船岡站一半的地方,這裡是一個賞櫻的絕佳地點,可以看到一目千本櫻在藏王連峰為背景襯托下的絕美景觀

7-1 (2).JPG

1.21.JPG

雖然今年藏王連峰的殘雪似乎沒有那麼多,但也很有看頭,這個絕景還被選為「宮城藏王三十六景」之一,果然吸引了許多人在此流連忘返~~~

1.24.JPG

1.25.JPG

12.JPG

1.10.JPG

1.5.JPG

愈來愈靠近船岡城址公園時會發現顏色愈來愈鮮豔多彩,除了原本有的櫻花外,還多了好多油菜花、水仙等各式各樣的花卉,原來這裡有一個「白石川千櫻公園」,整理得井然有序,花卉排列與顏色區隔都經過精心設計。前半段只是純粹沉浸在櫻花的粉嫩夢幻世界裡,到了後半段多了許多色彩的加入又別有一番風味,這一路走來完全沒有冷場!!

1 (2).JPG

「白石川千櫻公園」裡遇到了兩隻超級可愛的狗狗,主人也是一位很可愛的爺爺,他幫狗狗做一對和服造型外,還怕他們會熱在身後各裝了一支電風扇(笑)~~~

1.23.JPG

18.JPG

另一邊靠近外側的走道其實也很忙碌,可以看到許多鐵道愛好者在這裡等著電車的到來,一邊拿起相機一邊嘴巴裡唸著下一班幾分會來。一旦有電車經過就會聽到一連串按快門的聲音,大家都想捕捉到電車與櫻花共舞的畫面呢~~~

1.11-1.JPG

1.11-9.JPG

1.11-3.5.JPG

1.11-3.JPG

1.11-5.JPG

1.11-6.JPG

最後在船岡城址公園的前方有一個最大的亮點,那就是可以拍到一目千本櫻壯麗景觀與遠處藏王連峰的「柴田千櫻橋」。這是一條高度12公尺、全長87公尺的人行天橋,不但將白石川堤岸和船岡城址公園連接起來,更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櫻花群樹風光。這裡也是拍攝電車通過的絕佳地理位置,因此會看到一群攝影師立著腳架等待中,而我自己也在這裡一直拍不停啊~~~~

1.27.JPG

雖然我不是鐵道愛好者,但我也拍到了一張火車經過櫻花樹下的照片,跟風了一下~~~

「船岡城址公園」擁有讓人瞳孔地震的絕景

1.30.JPG

1.31.JPG

1.32.JPG

1.33.JPG

渡過「柴田千櫻橋」往上走可以進入船岡城址公園,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很累了,一路上又拍照片又拍影片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到這裡是歐巴桑我的奇蹟,但沒想到後面才是另一個奇蹟,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如此地回春(笑)

其中可以確定的是,支持我一路往上爬的動力就是這一邊爬一邊回頭欣賞到的美景啊~~~

1.34.JPG

1.38.JPG

1.39.JPG

1.44.JPG

可是令人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我本來非常期待的登山纜車竟然因為疫情沒有行駛

會穿越一大片櫻花隧道的登山纜車只要四分鐘就可以直達山頭,一路上還可以陶醉在櫻花的懷抱裡,如今我得自己靠著我那兩條早已精疲力竭的殘腿繼續往上爬了,這對歐巴桑是一大挑戰啊~~~

1.40.JPG

1.41.JPG

這一路有點斗,我的雙腿也在斗,就在看到山頂的觀音大像漸漸從花叢中顯現時,帶給我無限的希望與驚喜~~~因為我始終相信著: 在終點有辛苦爬完後特別感動的美景等著你。

1.12.JPG

1.12-1.JPG

1.12-2.JPG

1.42.JPG

1.43.JPG

果然!讓人瞳孔地震的絕美景觀就在眼前出現時,所有一切的辛勞與汗水都化成了永難忘懷的美麗回憶

2021年的「一目千本櫻」熱騰騰出爐,讓我從東北連線傳送給你⋯⋯
另外,從大河原町走到船岡城址公園的現場實況,我把它拍成了約2分鐘的影片,最後停格在背景是藏王連峰的地方。
今年一目千本櫻最美的時刻讓人有不小心闖入仙境的錯覺,在這裡也與大家分享囉......
 

在欣賞完「一目千本櫻」大大滿足回到仙台車站後才發現,自己竟然還沒吃午餐!!已經下午快三點了還沒吃午餐對吃貨來說太不可思議了,去仙境賞櫻當了半天的偽仙人果然是不需要吃東西的(笑)!

但我現在回到了凡間頓時覺得太餓,根本沒有力氣尋找知名美食什麼的,只能在車站裡隨便吃吃就好。

是說抱著隨便吃的心態居然讓我在二樓的美食區看到人氣牛舌餐廳「利久」,但卻也不是那個大家所熟悉的連鎖「利久」,而是他旗下開的一間義大利式牛舌餐廳「利久のイタリアCUCINA」,感覺非常新穎,二話不說馬上進去!

1.46.JPG

1.47.JPG

1.48.JPG

1.49.JPG

沒想到西洋風味的牛舌吃法也挺不錯的,西式蔬菜湯裡也有定番的牛尾,燉得嫩嫩的和許多蔬菜一起吃頗有新意。另外新鮮的沙拉上放了好多片酥脆的炸蔬菜片,有紫芋、番薯、南瓜等,還有一片法式鹹餅,其他的醃製小菜也散發著濃濃的洋式風味,如果想來一點不一樣的牛舌吃法,可以試試看「利久のイタリアCUCINA」。

我的日本三景「松島」之任性隨興一人旅

1.55.JPG

餵飽了自己後帶著愉快的心情跳上「仙石線」電車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展開了我的一人探險之旅~~~
由於今日兩腿已疲累(雖然心情是豐盈滿足的),而且到松島時已近黃昏,所以我打算直接到溫泉旅館去好好休息一番,充電滿滿後明天再來慢慢認識這個地方。
日式摩登風味的松島溫泉旅館「松島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

1.57-1.JPG

1.57.JPG

1.58.JPG

1.59.JPG

1.60.JPG

這次下榻的是摩登日式風味的「松島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從松島海岸車站走來約十分鐘,有免費的接駁車,位於主要的觀光道路上非常好找。它的乾淨現代風讓人一進入後感到非常舒適,加上接待人員都非常親切,所以我馬上放鬆心情進入放空發呆模式,先在寬敞的大廳喝一杯咖啡後,又外帶了一杯回房間裡慢慢喝繼續放空去~~~

1.61.JPG

1.62.JPG

1.63.JPG

1.67.JPG

一進房間後馬上被它的日式現代風味吸引,個人頗喜歡這種和洋中和的房間型態,一方面保留日式旅館榻榻米的懷舊感,另一方面結合了西式床鋪的便利度,看到兩張大大的床鋪我就知道今晚一定能舒適地一覺到天亮(雖然我只能睡一張)。
再來令人感動的是窗外的景觀,那不就是松島最迷人的海邊島嶼風光嗎?趕快多拍幾張照片寄回家給大塚爺爺和婆婆懷念一下,據說松島是公公婆婆新婚蜜月的地方喔!看了這些照片一定會讓他們回想起一些往日情懷,那段甜蜜的新婚時光再度湧上心頭的感覺可能會一時勾動天雷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也說不一定呢~~~

1.64.JPG

1.65.JPG

1.66.JPG

走出房間外面的露天陽台上吹吹海風,另一頭遠方還可以眺望到松島知名定番景點紅色的「福浦橋」,打算明天一早就先去那裏探訪起,再慢慢走回松島海岸車站,這樣所有主要的景點幾乎可以涵蓋到,所以這家旅館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棒了~~~

1.68.JPG

1.69.JPG

1.70.jpg

溫泉旅館的晚餐大多以豐盛的宴會懷石料理登場,「松島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的餐飲內容卻很有自己的特色,在以新鮮海鮮為主的前菜之後登場的是可以選擇的主菜,有魚料理、肉料理和蔬菜料理三種選擇,我選擇的是鄰近海邊松島自豪的海鮮料理安康魚。

1.71.jpg

接著讓人吃驚的是可以無限制單點吃到飽的菜色,有牛舌、牛排和各種食材的天婦羅,天婦羅的選擇有鮮蝦、原木椎茸、白魚、南瓜、蔬菜等等,當我知道牛舌可以無限單點時簡直是太開心了,我來到仙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牛舌啊~~~而且這些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現烤的喔!!

於是我就開啟了大胃王吃貨模式,根本忘記了剛剛才在車站吃了一盤西式牛舌拼盤。這種牛舌單點吃到飽還是第一次遇到,重點是口感柔軟美味、品質還不錯耶~~~

1.72.JPG

1.73.JPG

最後的結尾是海鮮炊飯,果然靠海的松島還是海鮮為主要賣點。甜點是精緻小巧的草莓大福與抹茶冰淇淋,在配上一杯咖啡太幸福了啦~~~

1.74.JPG

1.75.JPG

1.76.jpg

1.77.JPG

一夜好眠後最讓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溫泉旅館裡的早餐了,這種在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是很少會讓人失望的,其中最引爆食慾的就是日本的白米飯,搭配這豐盛的日式小菜可以吃上好幾碗!結果這家旅館太貼心了,知道我們可能會吃上好幾碗所以直接給我一大桶自己盛裝,那我就不客氣囉~~~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仙随8番地 /交通方式: JR仙石線松島海岸駅下車徒歩10分、JR東北本線松島駅下車徒歩15分 /官網: 松島に泊まるなら松島温泉の湧く松島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公式HP) (centuryhotel.co.jp)
台日友情之橋「福浦橋」

IMG_3588.JPG

第二天聽說中午過後會下雨,所以我趕快跑到離車站比較遠的「福浦橋」開始逛起,再慢慢走回松島海岸車站,還好松島的主要觀光景點都滿集中的,光靠腳程幾乎可以走完。

1.79.JPG

1.79-1.JPG

「福浦橋」是一座牽絆台灣與日本的友情之橋,原來在911東北大地震時這座橋因海嘯而損毀,所幸受到台灣日月潭觀光行業的賑災捐款,2012年6月25日順利修復完成,為了感謝來自台灣的熱情關懷,「福浦橋」從此成為台日友好的象徵,永世流傳~~~

當我看到這些字句時好感動啊!同時也意識到松島的水面景觀多少和台灣的日月潭有點類似,加上今天雲霧繚繞,在迷濛之中又更相像了。台灣人的愛心讓身在海外同是台灣人的我總是感到與有榮焉,每當旅行在外說出自己來自台灣時所感受到的歡迎與感謝之情,就是這些愛心累積下來的成果。不分四海八方,只要有難互相幫助才是長遠之道~~~

1.78.JPG

1.80.JPG

1.83.JPG

IMG_9338.JPG

1.82.JPG

「福浦橋」也是一座可以締結良緣、有良美際遇之能量景點,橋的另一端就是「福浦島」,島上有許多松樹鬱鬱蔥蔥、綠意盎然,從島上也可以眺望其他島嶼在水面上並列的模樣。我到訪的時候正開滿許多山茶花,一路上踏著紅色落花的山路雖然有種花開花謝終有時的感慨,但未嘗不也是一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生命輪迴......

1.81.JPG

IMG_9330.JPG

島上有一座供俸七福神之一弁財天的「弁天堂」,是管理招來金運、財福和商業繁榮的福神,再加上台日友情之橋的象徵,讓很少在日本寺廟裡抽籤的我頓時有一股想抽籤的衝動!於是我抽了在島上有名的不倒翁神籤おみくじ,竟然讓我抽到大吉的上上籤,我是不是要出運了啊~~~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仙随39−1営業時間:8:30~17:00/參考網站: 福浦島 | 観る・遊ぶ | 日本三景松島-松島観光協会 (matsushima-kanko.com)

可以見定將來的「透かし橋」 &「五大堂」

1.52.JPG

1.54.JPG

1.84.JPG

1.85.jpg

沿著海岸走一定會看到有一座漆上朱紅色的橋分兩段連結三個小島,這條橋就是據說可以見定未來的「透かし橋」,因為橋面呈現格子狀能夠看見海面,有一邊走一邊注意腳步見定未來~足元をみて将来を見定める”的寓意!
島上有一座「五大堂」,於慶長9年(1604)伊達政宗建立的,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供俸以大聖不動明王」為中心、加上「東方降三世」、「西方大威徳」、 「南方軍荼利」、「北方金剛夜叉」等五大明王像,所以稱為「五大堂」。
這時從我的鏡頭中發現了一些雨滴,於是趕緊加快腳步往松島最重要的兩個景點奔去~~~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町内111 /參考網址: 五大堂 | 観る・遊ぶ | 日本三景松島-松島観光協会 (matsushima-kanko.com)
國寶地位的「瑞嚴寺」

1.90.JPG

1.91.JPG

1.92.JPG

1.93.JPG

「瑞嚴寺」的全名是「松島青龍山瑞嚴円福禪寺」,古名又有「松島寺」之稱,可見得其在松島的重要代表地位。 東北地方平泉的中尊寺、毛越寺、山形的立石寺(山寺)合稱為四寺廻廊 ,從境內「庫裡」入口進入參觀,可以看到「瑞嚴寺」本堂內莊嚴壯麗、金碧輝煌的擺設與展示,很可惜無法照相,所以請各位有機會親臨觀賞,非常值得親身感受其中的歷史與文化。

從本堂內部往外可以看到寺內的垂櫻和臥龍梅都滿開的狀況,與廟宇寺堂構成一幅幅空靈莊嚴的畫面,吸引了所有參拜者的目光~~~

1 (8).JPG

1.94.JPG

1 (6).JPG

1 (7).JPG

在本堂境内的「臥龍梅」是紅白二株的梅花,據說是伊達政宗親手種植的很幸運在我去的時候開得正茂盛,當微風一吹花瓣紛紛落下非常唯美,我就在那裏靜靜地欣賞了一場梅花雨,都忘了天空快要下雨的這件事了~~~
IMG_9583.JPG
最後我購買了本堂內最具可看性的「 孔雀の間 」和「伊達政宗甲冑倚像」的文件夾,金碧輝煌的顏色就是「瑞嚴寺」內部構造給人的感覺,帶回家作紀念剛剛好!
地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町内91門票: 成人700日圓/國中小學生400日圓 /官網: 国宝 瑞巌寺 (zuiganji.or.jp)
被清新綠意圍繞的「円通院」

1.95.JPG

從「瑞嚴寺」出來走到「円通院」的路上經過伴手禮販賣區兼食堂的「洗心庵」,外面的一株垂櫻也開得好美喔,不禁又拍下了照片想與大家分享~~~

1.96.JPG

1.97.JPG

「円通院」是伊達政宗的嫡孫「光宗公」的菩提寺,也是三陸三十三觀音靈場的第1個礼 ,其中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三慧殿」是正保3年(1646年)建造的,當時正值日本開始漸漸西化的風潮,於是可以看出殿內有許多西洋元素的裝飾,例如玫瑰、水仙、普克牌、愛心等等。境內還供奉了一尊乘坐在龍背上的「縁結びの観音」,因此也有不少信徒前來祈求好姻緣。

寺內還有提供製作佛珠手環的體驗課程喔~~~

1.98.JPG

1.99.JPG

「円通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整個寺廟綠意盎然,漫步在其中感到無比的清新舒暢,裡面的庭園由江戶時期的代表庭園家小堀遠洲設計而成,這裡還有遠從歐洲帶回來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玫瑰,於是又有「玫瑰寺」的稱呼。四周的綠地苔癬在雨中更顯出新綠的純淨感,此時雖然天空下起了紛紛細雨,但我卻非常享受這一抹綠意。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町内67 /費用:大人300円、高中生150円、中小學生100円/官網: 松島の観光名所 臨済宗妙心寺派 円通院 (entuuin.or.jp)
伴手禮&咖啡館兼具的「松島 雪竹屋

1.86.JPG

1.87.JPG

1.100.jpg

1.101.JPG

從「円通院」出來後雨愈下愈大,我趕快找一個可以避雨的地方,在松島海岸車站出來沒多久的主要觀光大道上有許多間有特色的當地餐廳和伴手禮店鋪,其中這一間「松島雪竹屋」的門口有現場燒烤的仙貝非常吸引人,店鋪內也有各種口味的仙貝,我買了一個撒上砂糖的「雪ざらめ」回家,我們家的吃貨們都說很特別、很好吃!

店內有許多非常有意思的伴手禮,有一些還特別強調是世界上僅此處才有的商品喔~~~

1.102.JPG

1.103.JPG

1.104.JPG

1.53-1.JPG

接著我來到二樓附設的咖啡館稍作休憩,點了一杯熱咖啡和濃厚香醇的布丁,此外這裡也有長崎蛋糕和日式和菓子的選擇。坐在窗邊欣賞前方早上拜訪過的五大堂以及街道上來往的人群與車潮,不遠處則是松島定番觀光遊船的乘船處。這時留在松島上所剩的時間不多了,我心中不停地在猶豫:搭上觀光船遊島去還是冒險前往當地人推薦的「西行戻しの松公園」

觀光遊船的乘船處就在前方,但「西行戻しの松公園」卻在往山上行走約20分鐘的地方,無論哪一個在雨天都不方便,還是就這樣留在這裡繼續休息再慢慢離開呢?好糾結啊~~~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町内109 /營業時間: 10:00~18:30/參考網站: 松島 雪竹屋 (【旧店名】松島 独まん) - 松島海岸/せんべい [食べログ] (tabelog.com)

在「西行戻しの松公園」遇到絕美櫻花&無花果冰淇淋百匯

1.105.JPG

1.106.JPG

1.108.JPG

最後我任性地選擇了當地人推薦的穴場,也是在交通上最不方便的「西行戻しの松公園」!但人生中能來松島的機會會有幾次呢?比起大家說來松島一定要乘船遊島,我對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會去的「西行戻しの松公園」更有興趣,感覺在那裡會有不能預測的事等著我也說不一定呢!還好我是一個人來,可以任意妄為去想去的地方,若有同伴的話可能就會被白眼並斷然拒絕~~~
決定後把握時間說走就走,為節省體力和時間我走到車站叫了一台計程車上去,花了一千元日幣卻換來了在「西行戻しの松公園」所看到另一個角度的松島景觀很值得,此時園內約260株的櫻花已接近滿開的尾聲,讓我能夠捕捉到櫻花與松島的美景更開心

1.107.JPG

1.110.JPG

1.111.JPG

1.112.JPG

其實除了登高望遠的美景外,我來「西行戻しの松公園」是為了拜訪這裡的一間景觀咖啡廳「le Roman(ロマン)」,被櫻花群樹包圍、四面都是落地窗,還能夠眺望松島散落在海中的島群風光,今日在紛紛細雨絲的襯托下更有一股煙霧繚繞的神祕風味,縱然在下雨天來此也別有一番樂趣~~~

此時此刻只能讚嘆又是一個絕妙的決定,果然聽從自己的任性是對的!!

1.113.JPG

1.114.JPG

我點了事先在網路上看到的無花果冰淇淋百匯,說實話當初被「西行戻しの松公園」吸引而決意來此就是為了品嘗這個甜點,不要懷疑吃貨是可以為了吃而上山下海的!!!

無花果的糖漬洋酒風味與香草冰淇淋非常搭配,再喝一杯熱紅茶一邊欣賞眼前的櫻花樹海和遠方的松島海景,在離開之前用這個完美的句點來跟松島說聲再見已無憾了~~~

地址: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犬田10-174 西行戻しの松公園 松島パノラマハウス やすらぎの館 /營業時間: 11:00~17:00/參考網址: ロマン (【旧店名】カフェ ロワン) - 松島海岸/カフェ [食べログ] (tabelog.com)

住過仙台的網友所介紹的絕品牛舌「たんや善治郎」

1.115.JPG

1.116.JPG

1.117.JPG

很幸運的是,因為在IG分享了我正在仙台一帶旅行的照片,所以有一位網友馬上介紹我好吃的道地牛舌餐廳,本來她先介紹離車站較遠的「旨味太助」,我怕去了會趕不上我想搭的新幹線回東京,所以她的第二推薦才是 「たんや善治郎」 。就算是第二選卻一點也不遜色,比我在東京吃過的牛舌都好吃啊~~~只怕吃了就回不去了!

一定要選他的厚切定食,看看那厚度簡直可以出國比賽拿金牌!雖然他的山藥泥比較稀,但他的牛尾湯肉質柔軟分量多、再加上蔥絲滿滿頗具風味,可以補其不足之處。總之這一頓吃得讓人大大滿足,所以我在車站也購入了「たんや善治郎」 的厚切牛舌&蔥花鹽牛舌伴手禮,這樣對我們家的吃貨們有交代了~~~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區中央1-8-38 AKビル 3F,JR仙台駅西口徒歩2分/營業時間:11:00~23:00/官網: 仙台伝統牛タンのたんや善治郎 (tanya-zenjirou.jp)

1.118.JPG

最後在仙台車站張羅了伴手禮,美味牛舌和當地知名的竹葉魚板是一定要帶的,另外還有用仙台名產毛豆做成的蛋糕捲以及大塚爺爺和姊姊愛吃的紅豆奶油夾心餅乾等等。一個人扛這些伴手禮真的很重,但當我扛回家時看到大家來門口迎接我就值得了,雖然他們來迎接的是我的伴手禮(笑)~~~

利用「JR EAST PASS(Tohoku area)」→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追櫻的大河原町「一目千本櫻」、船岡城址公園和日本三景松島之旅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囉,不論是一個人、和家庭成員、朋友或戀人都很適合,下一次久違的日本旅行不妨這樣規劃吧

文‧圖/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