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對一年中有將近五個月之長都是炎熱難耐的台灣,是不是很想知道如何製造一個涼爽隔熱又能抗UV的居家環境呢?

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特別的窗簾~日本SAKAI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只要在家裡的窗戶安裝上它,就可以達到冬暖夏涼、阻隔日照熱能、抗UV的居家夢想!

今年夏天很開心認識了日本SAKAI坂井蕾絲涼爽窗簾,讓我們家小姑體驗到這個窗簾帶來的神奇效果,把她從曾經睡到快要中暑的痛苦經驗中解救出來,到現在可以擁有一個自己夢想的工作室兼寢室,都要歸功於安裝了這個涼爽窗簾。為了表示沒有誇大其詞,所以在這裡把小姑的房間首度公開給大家看囉~~~

35.JPG

19.JPG

20.JPG

小姑的房間在我們家的頂樓,所以夏天一到就熱氣逼人,但小姑又是一個冷底的人,打開冷氣都沒辦法吹太久,就這樣吹吹關關、關關吹吹,自己都覺得很煩!而且因為不喜歡吹冷氣睡覺所以曾經有過兩三次睡到差點中暑的經驗把她嚇到了,於是一直在尋找如何解決的方法~~~

就在今年夏天日本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問我們要不要試用他們自豪的涼爽窗簾,他們有很多紀錄都是在業界中值得驕傲的數值與獨創技術的擁有者,例如71%阻隔日照熱能、92.2%抗UV,不僅可以達到夏天涼爽,還有38.1%隔熱率可以在冬天防止熱氣散發而有保暖的效果,因此冬暖夏涼,一年四季都受惠,可以省下許多冷暖氣的開銷!!

說什麼我們也要使用看看,結果一用後我們家小姑非常滿意,本來是一個受害者的她,現在每天都很開心地沉浸在自己快樂的小天地裡,不出門也感到非常幸福~~~

15.JPG

4.JPG

據說目前可以達到上述隔熱及抗UV高數值的就只有日本的專業職人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做得到,他們的祕訣就在於這種神奇稀有的素材和專業技術~將反射熱氣的「特殊氧化鈦」織入纖維中,以及所謂的288條極細訂製線。

目前的第三代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已經做到228條的極細線技術(之前只有144條),愈多條細線的材質愈有防止空氣將熱氣傳送的效果,因此隔熱率與斷熱率的數字又再度提升了。當坂井蕾絲涼爽窗簾送到我們家的第一時間時,就可以用手去感受到他們不同於其他蕾絲窗簾的地方了,紮實又細緻,每一條細線都分擔著隔熱抗UV的重要工作!!

5.JPG

16.JPG

這個288條極細線有一個專有名稱,叫做帝人富瑞特訂製遮光線「涼爽NEO-CH」,是一種坂井蕾絲原創的線,它加入了可反射熱能的「氧化鈦」,只要線和質地不惡化,涼爽窗簾就能持續保有上述的隔熱、斷熱與抗UV的效果。

23.JPG

24.JPG

25.JPG

本來絢爛奪目又惡毒的艷陽,在透過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後照射進來的光線變得柔美溫和,輕柔地灑落在房間裡的家具和擺設上,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照片中感受到一絲絲清涼

根具實驗結果顯示,安裝一般蕾絲窗簾和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後,窗邊椅子的表面溫度差了3.7度之多,也就是說坂井蕾絲涼爽窗簾讓室內家具因日曬而上升的溫度大大減少了!!

7.JPG

13.JPG

因為坂井蕾絲涼爽窗簾能阻隔71%的日照熱能,夏天可以將空調設定溫度調高2度~3度,而能夠大幅降低耗電量;天冷時窗簾有38.1%的隔熱效果,因此能防止室內暖氣從窗戶流失,更可減少整年的耗電量。

自從小姑在房間裡裝上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後,她說再也沒有像之前被熱醒快要中暑的現象了~~~

11.JPG

17.JPG

18.JPG

另外讓人感到神奇的是,雖然這款涼爽窗簾具有優秀的隔熱抗UV功效,但卻不會讓房間變暗,它的採光率高達64.8%,因此可以讓房間裡充滿自然光,這也是小姑非常喜歡的一點!當白天在這個兼具工作室的房間裡工作時會令人神清氣爽,沐浴在陽光下般的神采奕奕,然而卻又不必擔心紫外線的傷害,同時還有隔熱的功能,這是一般窗簾做不到的啊~~~

22.JPG

6.JPG

31.JPG

當我伸手觸摸後發現它的透光性很高,難怪不必把窗簾打開也可以擁有明亮光線的效果,而且進到房間裡的光線還是隔絕掉許多熱能與紫外線的溫柔光線喔!

27.JPG

28.JPG

40.jpeg

另外它意外地輕盈透氣,打開窗戶可以感受到外面的風微微地吹進房間裡,卻不會受到紫外線的威脅。更重要的是還可以保有隱私,這款涼爽蕾絲窗簾可以讓人從室內看得到室外的動態,卻從室外看不到室內,就算晚上室內點燈的狀態也看不清楚裡面,真是個一舉多得的聰明窗簾呢~~~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還有防火功能的標準配備,是日本防炎協會認定為最高等級的「I」級喔~~~

34.JPG

32.JPG

33.JPG

IMG_5531.JPG

小姑的興趣和副業就是在家裡設計各種飾品,買材料回家自己製作風格獨特的東西,她說在自然光線下做這些作品眼睛和心情是最舒服的!同時在溫和陽光的擁抱下,無論創造靈感和挑選配色都很愉悅舒心。而且做出來的成品在自然光下拍出來的照片是最美最真切的,因此在工作室兼寢室裡安裝這款涼爽窗簾是最棒的選擇,現在她每天都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盡情創作非常開心~~~

14.JPG

12.JPG

10.JPG

小姑最近又讚嘆說,雖然房間的採光明亮,充滿自然光線,但卻不會讓人感到刺眼,跟以前使用的蕾絲窗簾相比,房間變得格外溫柔。尤其在看電視的時候更可以感受到不同之處,以前使用一般的蕾絲窗簾時因為光線太強會讓人看不清楚電視螢幕,現在光線柔和不刺眼,就算只有單獨使用坂井蕾絲涼爽窗簾也很足夠了~~~

38.JPG

30.JPG

當然如果另外在坂井蕾絲涼爽窗簾的上面再安裝一個可以完全遮光讓室內變得更暗的窗簾也是可以的,在使用上非常自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靈活運用喔~~~

8.JPG

9.JPG

當我家大塚爺爺聽到小姑讚賞坂井蕾絲涼爽窗簾的各種優點後非常有興趣,希望在自己的房間裡也安裝一個,他說他也想在自然光線的陪伴下做運動,但又不想太熱、也不想被曬黑!

爺爺啊~你做個運動要求還真多啊(笑)~~~

2.JPG

安裝這款涼爽窗簾也很簡單,首先要確定家裡窗戶的大小,他們會為你制作客製化成品,如何量自家窗戶可以上坂井蕾絲涼爽窗簾的官網查閱,裡面提供了非常詳細的說明(有中文):

https://sakailaceglobal.com/

3.JPG

37.JPG

接著要選取窗簾掛鉤的形式,有A和B兩種掛勾,也是到官網上確認喔~~~

IMG_2385.JPG

再來選擇窗簾的片數和摺數,我們小姑選的是兩片窗簾以左右雙片開的方式,以及效果更為顯著的兩倍皺摺,雖然使用的布料會多一點,但既然要用就用最有效果呈現的,這樣才有花這筆錢的意義。

所謂「1.5倍皺褶 兩褶」和「2倍皺褶 三褶」的差異:

2倍皺褶的窗簾使用較多的布料尺寸做成三褶,由於皺褶數變多所以比1.5倍的更漂亮。 功能效果也因為用料較多所以效果更為顯著。 (當然,功能的測試結果,即使是1.5倍也能獲得充分的皺褶效果)

1.JPG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可以在家裡清洗,只要注意幾個重點,例如記得要把掛勾全部拆除後再洗。用洗衣機的場合請放入洗衣網裡面,一次最多洗兩片就好,用中性洗衣精、水量設定在最大、水流設定在最小、水溫不要超過40度、脫水以短時間進行。洗完後再晾於通風處即可,但請不要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如果是手洗的方式請不要用手搓揉,輕輕按壓即可,也請避免浸泡在洗衣精中超過60分鐘,洗完後用手輕輕擰乾就好,另外也可以送洗,都不會太麻煩的~~~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寫信去詢問,官網內有聯絡方式,他們會很樂意回答各種疑問的。

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官網:

https://sakailaceglobal.com/

26.JPG

21.JPG

39.JPG

炎炎夏日,外面艷陽高照,家裡卻涼爽舒適多麼令人嚮往,坂井SAKAI蕾絲涼爽窗簾實現了理想中冬暖夏涼、阻隔日照熱能、抗UV的居家夢想!

我相信人生有許多快樂和幸福是來自居家生活的,追求一個舒適療愈的生活空間是一生的事,我願意用一些美好的事物來填補自己的生活空間。一開始多花一些金錢與時間也是值得的,畢竟長久下來會有很多受益,坂井SAKAI蕾絲涼爽窗簾就是其中的一個美好事物,讓我們一年四季都受益!

坂井蕾絲涼爽窗簾在日本是許多專業建築人士、商家與個人愛用的產品,它是在業界中是目前達到最高阻隔日照熱能、抗UV數值並具有實際效果的涼爽窗簾,從全世界各地都有想要訂購的人氣呼聲!很開心現在也提供台灣客戶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訂製。

在這裡推薦給追求生活品質&療癒生活的人囉~

坂井SAKAI蕾絲涼爽窗簾官網:

https://sakailaceglobal.com/

 

文.圖/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