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這款電磁爐附鍋子的組合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是許多人想入手的火紅電器,可愛又時尚的外觀加上三種夢幻顏色簡直吸睛度十足,最重要的是它真的非常實用!在寒冷的冬季夜晚最適合和全家或三五好友圍爐吃火鍋了~~~

14.JPG

17.JPG

18.jpg

RICOPA是RICO和PARTY這兩個字的組合,在西班牙文中指的是美味和玩樂的意思,可以與家人和朋友在餐桌上享受歡樂時光!

19.jpg

平常我會包一些玫瑰花餃冷凍起來,在火鍋中放幾顆進來美觀又好吃,雖然也些人可能不太喜歡玫瑰花餃皮多肉餡少的口感,但我發現放入火鍋中的玫瑰餃皮吃起來有幾分麵疙瘩的感覺,沾上火鍋醬還滿好吃的喔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玫瑰花餃做法~

https://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0116598

玫瑰花餃.jpg

20.JPG

還有我發現用日式胡麻醬來當火鍋沾醬也非常好吃耶~~~

21.JPG

最後在剩下的湯頭裡面加入一些白飯再打一顆蛋煮成粥當結尾就是日本這裡的定番吃法,直接在IH爐上面煮就好了,很方便!

另外這個鍋子也是可以在瓦斯爐上使用的,拿來當一般的料理鍋其實沒問題,但因鍋子下面有金屬導熱版,怕直火用太大火燒會影響IH爐的感應,IH爐導熱很快,完全不輸直火加熱速度,建議還是拿來當作獨立使用在IH上加熱的專屬鍋具比較好喔。

22.JPG 

除了熱騰騰的火鍋外,也可以將任何湯品煮好後保溫,整個放在餐桌上隨時都有熱湯可以喝,美麗的造型看了也賞心悅目。

有一天我們家吃水餃配香菇雞湯,一邊吃水餃配小菜一邊喝湯,香菇雞湯在一旁保溫著隨時都可以喝到熱湯的感覺真好!

23.JPG

24.JPG

25.JPG

由於IH爐導熱快速完全不會輸給瓦斯直火加熱的速度,外鍋蓋有特殊無氣孔設計,悶煮效果佳,因此直接在上面料理是沒有問題的,非常適合不喜歡或不方便開火的人。

有1~6的六段式火力控制,從80W到1400W具備,1~約80W;2~約200W;3~500W;4~700W;5~1000W;6~1400W,可以依照各種料理的需求調節火力大小。

26.JPG

27.JPG

以IH遠紅外線熱傳導的方式進行加熱,透過陶瓷鍋料理食材,清理的時候IH加熱面板僅需用濕布輕輕擦拭即可。兩邊把手好拿且搬運輕鬆,另外有自動關電功能,如果連續使用超過2個小時會自動關機以防鍋底異常升溫而發生災害,是個聰明的電器。

28.JPG

陶瓷鍋內部採用特殊陶瓷塗層不沾鍋,蒸、煮、炒、炸、烤都可以輕鬆料理,事後的清洗也很容易~~~

但要小心的是陶瓷鍋兩邊把手的部分會因加熱而變得燙手請不要隨意觸摸此處,建議使用防熱手套或隔熱道具拿取!

29.JPG

我們家很喜直接在上面煮一大鍋的關東煮,一邊吃一邊保溫熱呼呼,吃完後還可以隨時加料進去煮,太過癮了。

順便把我們家大塚先生拿手的關東煮作法公開分享給大家囉~~~

31.JPG

33.JPG

34.JPG

35.JPG

 

食材(四人份):

白蘿蔔  1根

紅蘿蔔  1根

海帶  數個

油豆腐  數塊

牛肉  300g

蒟蒻  1片

水煮蛋  4顆

各式海鮮 隨意

也可以放各種加工食材

 

日式高湯:

昆布 20g

柴魚片 40g

水 2L

1.jpg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清酒  1大匙

鹽  1小匙

 

作法:

1. 首先要製作昆布柴魚高湯,放在冰箱裡泡上一晚,本書有萬用日式高湯的食譜,但這次只用昆布和柴魚兩種,比例調高一點,就可以將關東煮清爽淡雅的一面與食材的原汁原味呈現出來

2. 用平底鍋把牛肉兩面煎一下

3. 煮好水煮蛋

3. 油炸的食材可以先用熱水燙過去油,這樣湯頭比較清爽

4. 蒟蒻切交叉紋後再切塊才比較容易入味

5. 將白蘿蔔、牛肉、蒟蒻和水煮蛋放進日式高湯中慢慢燉煮(中火轉小火),建議煮1~2小時比較入味,海帶喜歡嫩一點的話也是這時放進鍋中一起燉煮

6. 以上煮好後建議關火放涼,這個過程可以讓食材的美味慢慢沉澱濃縮到這一鍋關東煮裡面

7. 要吃之前再開火加熱,其它剩下的一些各種關東煮材料也是在吃之前的30~40分鐘放進來煮就可以了(中火)

8. 紅蘿蔔最好用另一鍋煮,因為紅蘿蔔一起煮會使湯頭變甜,我們家喜歡紅蘿蔔所以它也是主角之一,若不需要可以省略

9. 還可以加一些烏龍麵進去,享受一下關東煮清爽又有深度的湯頭

36.JPG

TIPS:

在長時間燉煮的過程中,如果有不乾淨的湯汁跑出來,要記得拿掉,這樣湯頭才會保持清淡爽口。我放了一些日本這裡的食材如魚肉山藥泥片和魚漿製品,大家可以隨個人喜好選用台灣的食材。另外日本人在吃關東煮時會沾一點日式黃芥末來提味,大家不妨也試試看。

以上食譜摘錄自~

《大塚太太的東京餐桌故事》

https://goo.gl/yuuGyw

 

37.jpg

38.jpg

如此方便又可愛的火鍋組合推薦給冬天需要溫暖的人囉~有珊瑚粉 / 珊瑚藍 / 象牙白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產品規格:

30.jpg


品名:日本Iris Ohyama ricopa IH料理電磁爐組(含陶瓷鍋)

型號:IHLP-R14C
電壓:110V/60Hz

功率: 最高1400W

陶瓷鍋尺寸(內部):直徑240 x 深80(mm)

陶瓷鍋容量:3公升

材質:陶瓷鍋-金屬合金 | 陶瓷塗層 | 加熱塗層

彩盒尺寸:約W380*D240*H410mm
包裝總重量:約5 公斤
本體尺寸:349寬x 320深x 156高(mm)(含鍋)
本體重量:約 3.4 公斤(含鍋子)

電源線長:約1.5公尺

設計:日本設計

產地:中國製造
保固:公司貨 原廠1年保固
顏色:珊瑚粉 / 珊瑚藍 / 象牙白

 

分享愛電王折價券
歡迎儲存下來,結帳時秀給店員掃描即可

FS-BLG-01-2105.jpg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