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回台灣帶回了非常多的東西,讓我的手腕傷痛又復發了,這麼多的東西裡面竟然有一個玻璃鍋!

本來考慮要不要搬的時候最擔心的是~這是個玻璃鍋會不會破啊!?還有我幹嘛自討苦吃搬一個透明玻璃鍋回日本!?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先被它的價格吸引去了

IMG_4284.JPG
3L的康寧晶彩四方透明鍋一個才1840台幣,加贈三個市價1140的晶彩透明餐具,這就是為什麼手痛我還是要搬的主要原因

不僅價格美!外型怎麼看也都好美啊!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已一見鍾情了~~~

10.JPG

11.JPG

 

原因不只價錢而已,我看上的還有:
其實它不是普通的玻璃而是一種特殊的玻璃陶瓷材質透明美觀卻兼顧持久耐用,只要不是人為的撞擊敲打,代理公司提供十年保固保證讓人用得很安心,打破了我以前以為玻璃容易破的看法!

12.JPG

適用瓦斯爐、電陶爐、黑晶爐、烤箱、洗碗機(但不適用電磁爐喔)
還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冷凍,不必再另外裝盒保存,所以也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加熱!由於她的外型美觀清爽,因此料理後就可以直接上桌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洗碗工

13.jpg


因為這款透明鍋可耐溫差400度之大(鍋身耐熱可達1500度;鍋蓋可達400度),超耐熱的玻璃陶瓷材質急冷急熱不易炸裂,非常神奇!
因此被我拿來做冰的飲品和熱的湯品都很方便。

我把從台灣帶回來的愛玉籽放入開水中慢慢搓揉5~6分鐘後,可以感到粘稠的液體也慢慢增加,靜放一陣子後一大塊愛玉就形成了。切好適當大小加入一些開水,擠了一顆半的檸檬汁進去再用蜂蜜調味,另半顆檸檬切片裝飾。可以加入冰塊直接享用也可以端入冰箱冷藏,全部都在一個鍋中完成非常方便!

15.JPG

16.JPG

18.JPG

19.JPG

後來我再做一次,這次加入了煮好的粉圓,QQ嫩嫩的粉圓和清爽順口的愛玉非常對味,冰一大鍋在冰箱裡,玻璃陶瓷的材質美觀又好用~~~

17.JPG

18.JPG

19.JPG

 

冰箱打開來有一鍋透明的冬瓜寒天茶,在炎熱的天氣裡看了都讓人清涼起來了~~~

20.JPG

21.JPG

 

由於此鍋本身的材質是超耐熱玻璃陶瓷所以拿來燉煮料理也非常適合,回日本後常常懷念阿嬤的筍子排骨湯,想被阿嬤的料理治癒時就會煮一大鍋放著,但每次自己只吃一碗就被家裡的日本人吃光光了,讓人懷疑到底是誰想被治癒啊......

有一次突發奇想在筍子排骨湯裡加進自己包的餃子發現是個好點子,也是被吃光光!

看著這個透明鍋在爐火上燉煮的模樣也感受到它的強大受熱力和料理過程一目瞭然的方便感,不必掀鍋就可以看到內部的情形,此外它的導熱散布均勻、堅固耐用的特性也讓我對玻璃的看法完全改觀了。

22.JPG

23.JPG

24.JPG

IMG_4704.JPG

 

會搬這個玻璃陶瓷鍋回來另外還有一個理由~我想在日本煮藥膳料理補身體!

剛好美國康寧 Visions 晶彩透明鍋不含任何金屬物質,所以加熱時不會有化學反應,拿來燉煮中藥特別適合。

再加上玻璃陶瓷本身無毛細孔,不易吸附和殘留污漬、細菌和異味,就算被我拿來煮過濃厚獨特味道的藥膳排骨和何首烏雞湯,容易清洗也沒有留下異味,最重要的是不會和藥材發生化學反應。
 

第一次在日本煮藥膳料理成功了,我們家的日本人們除了大塚先生外也是第一次喝何首烏雞湯。

為了讓台灣的藥膳料理給大家一個好印象,我還上網訂了佐賀縣的華味鳥來搭配我們台灣的何首烏藥材,當初從台灣千里迢迢搬了這個玻璃陶瓷鍋,為的就是能在日本煮中藥補身體,年紀大了身體該補一補了,沒想到這個鍋煮冰的熱的燉的烤的都很可以,真是搬對了!

25.JPG

建議先讓藥材在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水分滲透到藥材中,使其有效成分先溶解到水中會更有效發揮作用。

26.JPG

27.JPG

28.JPG

在煮的過程中大家一直說好難聞,我是一邊煮一邊擔心鄰居來按門鈴抱怨,對他們日本人來說不熟悉的氣味是挺可怕的,只有大塚先生說很懷念這個味道,因為之前我們住台灣時有時會去吃藥膳排骨,大塚先生已經很習慣了。

大塚爺爺則是挑戰心滿滿,他覺得只要是台灣人會吃的就是美食,所以他認為自己一定沒問題的,剩下的人都用驚恐的眼神看著這一鍋黑黑的東西。

再加入麵線後我添了一小碗讓大家嚐嚐,每個人小心翼翼吃了一口後睜大眼睛:「聞起來雖然詭異但吃起來卻不錯吃,果然是台灣藥膳料理神奇的地方!」

太好了!我心裡想~
以後可以大搖大擺在家裡煮藥膳了(笑)......

29.JPG

14.jpg

當我第二次在煮藥膳排骨時,家裡的日本人們都已經很習慣了,雖然味道還是很濃厚,但他們知道吃進嘴裡是不太一樣的因此沒有像第一次那樣驚慌。

尤其是大塚先生太懷念藥膳排骨的滋味幾乎吃掉半鍋,其實加麵線的點子是從冬歸鴨麵線那裏得到的靈感,這還是大塚先生提醒我的呢!讓我又再度懷疑,我跟大塚先生結婚後可能互相交換了靈魂,不然他怎麼比我這個台灣人還像台灣人呢(笑)~~~

30.JPG

先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慢慢燉煮~~~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這個鍋子還可以進烤箱做烤箱料理如烤一隻雞,鍋身的耐熱度是1500度,鍋蓋是400度,因此烤箱料理完全沒有問題!

昨天假日在家與女兒一起動手做蛋糕,用的是大塚小姑的香蕉戚風蛋糕食譜!

IMG_5018.JPG

IMG_5015.JPG

IMG_4999.JPG

IMG_5008.JPG

IMG_5001.JPG


從把香蕉壓成泥
加入牛奶、低筋麵粉到蛋白霜泡
再放進烤箱裡面燒烤
通通利用康寧VISIONS透明鍋完成的
 
燒烤出來的戚風蛋糕蓬鬆綿密
濕軟度剛剛好
雖然冷卻後會有點萎縮
但也不會影響蛋糕的口感
如果可以加一些鮮奶油和水果更棒
 
沒想到玻璃陶瓷材質
脫模輕鬆清洗更輕鬆
泡個水就很容易處理了
 
這個親子一起動手做的戚風蛋糕
特別適合進入青春期叛逆的女兒們
可以化解母女之間的衝突喔(笑)
 
蛋糕食譜我家小姑幫我畫了圖解,以前有分享過,我翻譯好寫在這裡囉~

 

35.png

 

最後再綜合一下美國康寧 Visions 晶彩透明鍋的特色:

※超耐冷熱溫差
超耐熱玻璃陶瓷材質的晶彩鍋,可以承受急冷急熱也不易炸裂,熱膨脹係數極低。最高耐熱溫差可達400℃。
在廚房烹飪的各個環節可以隨心使用,享受現代化烹飪的便利和安全。

※不含有害物質

超耐熱玻璃陶瓷材質,鍋體本身不含任何金屬物質,加熱時不會析出有害物質,不會與酸鹼食物發生化學反應。
無論是家常食材或滋補藥膳都能適用,保證您和家人飲食的健康安全。

※慢火烹調好滋味

晶彩鍋加熱時熱量分佈均勻,保持食物汁水,有效鎖住營養且節省能源。烹煮時把食物大分子轉化為小分子,易吸收。
※使用便捷

高科技玻璃陶瓷材質使得鍋身更為輕薄,輕鬆拿取,高清通透的外觀讓煮婦們輕鬆掌握烹飪節奏,賞心悅目。
※健康安全易清洗

超耐熱玻璃陶瓷材質本身無毛細孔,不易吸附和殘留汙漬、細菌,清洗方便,不留異味。
※超強功能一鍋多用

從冰箱,微波爐,烤箱到明火及電陶爐/洗碗機,晶彩鍋能完全勝任廚房的各個角色,省時省力。

產品特點
※晶瑩透明:
食材、烹調狀況清晰可見,可正確地掌控火候,避免燒焦。
※安全放心:
超耐熱玻璃陶瓷材質,鍋體本身不含任何金屬物質,加熱時不會析出有害物質,不會與酸鹼食物發生化學反應。
※簡單方便:
玻璃陶瓷材質本身無毛細孔,不易吸附和殘留污漬、細菌,清洗方便,不留異味,不易殘留。
※用途廣泛:
從烹調、上桌、冰箱收藏、重新加熱,送進洗碗機,一鍋到底,省時省力。其聚熱保溫的材質也適用於水煮、煲湯或煎熬中草藥,只用中/小火即可獲最佳燉煮效果 ,不會和藥材發生化學反應。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