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別山梨縣進入長野縣之前捕捉到晴空下無雲的富士山,和前兩天躲在雲層裡朦朧的模樣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不論怎麼看都不膩啊~~~

一路進入長野縣的塩尻高原地勢愈來愈高, 積雪也愈來愈厚,車上的同伴不約而同直呼,這簡直是Winter Wonderland,一片白茫茫,氣溫也直直下降中~~~

IMG_9031.JPG

31.jpg

32.jpg

33.jpg

 

信濃Wine

成立於1916年的信濃Wine是長野縣塩尻市桔梗之原一帶古老知名的領導者酒莊,引進地下水在酒窖四周維持一年四季的恆溫是其引以為豪最大的特色,店裡最早1952年出產的紅酒至今仍保存在地下酒窖中一瓶以十萬日幣出售。

最初利用桔梗之原雖然溫差大但太過寒冷讓剛開始培育葡萄受到不少限制,近年來由於全球溫化作用卻使桔梗之原的氣候愈來愈適合栽種多種種類的葡萄也讓信濃Wine葡萄酒拓展的可能性愈來愈大。

IMG_9033.JPG

IMG_9042.JPG

34.jpg

IMG_9055.JPG

 

我們在這裡品嚐了數種葡萄酒,其中採用奈加拉葡萄做成的無添加白酒和Concord品種做成的無添加粉紅酒非常甜美,讓平常不喝紅酒的我都多喝了幾口。這裡還有榮獲2006年日本紅酒大賞金賞獎的「信濃樽熟メルロー2004」,一年限定1100瓶販售中。此外他們的百分百純果汁和香醇的白蘭地也很有人氣,連果汁也經常得到獎賞。

35.jpg

IMG_9059.JPG

長野県塩尻市大字洗馬太田783

http://www.sinanowine.co.jp/

 

安曇野SOBA庄

長野縣舊稱信州,信州蕎麥麵是常常可以聽到的名稱,可見得長野縣的好山好水製造出來的蕎麥麵遠近知名,今日的午餐在長野縣就來吃蕎麥麵吧。

熱騰騰的蕎麥麵配上炸得酥酥脆脆的天婦羅,新鮮的南瓜和地瓜炸過後再灑上一點鹽更可以顯出本身的甜美,另外附上一個雪菜菜包,用日式醬油和砂糖炒得香噴噴的和帶著清香的蕎麥粉做成的外皮剛好取得一個絕妙的平衡,頗受我們這群外國人的好評。

 

36.jpg

IMG_9086.JPG

IMG_9088.JPG

長野県安曇野市豊科南穂高6344-1

http://www.sobasho.co.jp/

 

大王山葵農場

接著我們要拜訪的是深受外國遊客歡迎的大王山葵農場,由於我們平常接觸的山葵是加工產品居多,而且很多都不是真正的山葵製作而成的,因此可以親眼看到難得一見的山葵農產並嚐嚐它的新鮮滋味,車上的外國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興奮!

位於長野縣安曇野市的大王山葵農場建立於1917年,至今已有100年的歷史,是日本第一大栽培山葵的農場,也是全世界唯一獲得綠色米其林一顆星的山葵農產地。

利用北阿爾卑斯山上的地下融雪伏流水,每天湧入田地裡清澈無汙染,整年恆溫13度可說是山葵的主要生命力。整個農場種植60萬株的山葵一整年都可以採收,但也只能滿足當地和觀光客的需求,幾乎沒有多餘的再供給其他地方使用了,難怪平常要嚐到新鮮的山葵真的非常難得啊!

IMG_9130.JPG

 

這裡還是國際知名導演黑澤明1990年電影「夢」的取景地之一,看過這部電影再來這裡參觀一定會有更深刻的感動~~~

IMG_9142.JPG

IMG_9149.JPG

 

超市裡面買到的山葵泥加工產品很多都是採用另一種植物辣根製造而成的,縱使有些強調使用真正山葵的產品事實上也只有50%左右是採用山葵的葉子。

真正的山葵最甜美的部分是它的莖,照片上的山葵屬於中等尺寸,自稱山葵忍者的濱さん當場削了一小段讓我們品嚐,甜美溫和的山葵風味果真和一般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少了強烈嗆鼻的刺激感,多了自然清香的植物本色,柔和中卻帶有自己獨特的一面。

37.jpg

38.JPG

 

當日本天皇夫婦當年還是皇太子和太子妃的時候來此地參訪過,至今還留下當時皇室成員休息的地方。

IMG_9173.JPG

 

最後要離開場時竟然讓我們知道了一件浪漫淒美的故事,山葵忍者濱先生慢慢從口袋中拿出一張隨身不離的照片,用顫抖的聲音娓娓道來,自己之所以在晚年最後回到這個農場工作為的是尋找當初在這裡相遇的初戀情人Yoshiko

當時一個14歲一個15歲,在此地相遇相知卻在濱先生18歲時不得不離開到外地去求學而失去聯絡。濱先生始終帶著初戀情人的照片,終究還是發現自己愛著對方忘不了對方,於是在人生走了一遭到最後的階段時,決定在有生之年如果還能有機會遇到思念的人,他願意在這裡度過最後的時光以尋求相見的可能性。

當我聽完了濱先生的愛情故事時,也很希望藉著這個公開寫文章的機會讓他的故事可以宣傳開來,雖然中文的世界不知道可以幫到多少忙,但衷心期望有一天可以聽到他的好消息。

IMG_9175.JPG

長野県安曇野市穂高3640

https://www.daiowasabi.co.jp/

 

安曇野紅酒莊

接著我們繼續在安曇野一帶拜訪這裡融合北阿爾卑斯山雄壯大自然的地形氣候培育出來的葡萄與致力於製造美味獨樹一格葡萄酒之理念的安曇野紅酒莊,到達之時馬上被外面自家葡萄園的景致所吸引!

猶如棉花糖和鮮奶油般的白雪覆蓋在一片片的土地上,只剩下一根根的葡萄枝幹,讓人不禁為它們祈禱寒冬趕快過去,在下個豐收的季節結出一顆顆豐碩健壯的果實出來

45.jpg

IMG_9216.JPG

IMG_9222.JPG

 

酒莊的人員表示這裡的橡木發酵桶每五年換一次,不惜成本從法國進口,為的就是能夠釀出最醇美自然無雜質的葡萄酒。我們品嚐了酒莊準備的五種紅白葡萄酒,果真被其所堅持自然迷人的風味深深吸引,大家已呈現微醺的狀態。

接著更令人驚豔的是最後為我們端出來的安曇野優酪乳實在是太美味了,微醺的大家又再度甦醒紛紛詢問這是何方神聖,原來安曇野紅酒莊自己也製造優酪乳,安曇野的優酪乳本來在日本就是遠近知名的啊~~~

此外,由於長野縣優秀的天然環境與水質盛產豐富多元的農產品,酒莊裡面還有許多沙拉醬、手工果醬、橄欖油、各種料理醬料,讓人留連忘返好想全部都買回家啊~~~

IMG_9207.JPG

IMG_9208.JPG

46.jpg

長野県安曇野市三郷小倉6687-5

http://www.ch-azumino.com/

 

在回到長野市市中心的路上,捕捉到遠方阿爾卑斯山的夕陽,將天邊的白雲與滿地的白雪染上一抹夢幻的香檳紫粉紅,連地上的積水也映出同樣的色調,此時此刻車上的旅人們不約而同地發出一陣讚嘆聲,原來大家都沒有被疲憊戰勝,為了這一路上的美景而捨不得睡啊~~~

39.jpg

 

Osteria Gatto

今日的晚餐在長野JR車站附近的一間義大利酒吧餐廳享用,可以喝到長野縣各種自豪的葡萄酒及新鮮食材呈現的美味料理,從前菜的三種生火腿組合開始,我們就知道今天來對地方了。

再加上每一道品酒師為我們搭配的各種紅白酒更讓今晚的晚餐華麗又時尚,有什麼能比一頓深入人心的美食更能安慰旅人們的身心呢?Osteria Gatto絕對可以為今日的行程畫上完美的句點!

IMG_9258.JPG

48.jpg

50.JPG

61.jpg

 

吃完令人驚豔的生火腿組合後,再來一盤各種開胃小菜華麗的聯合演出,每個人都讚美連連,因為每一種都如此獨特美味地滿足著我們的味蕾。

最後最令人難忘的是採用冬季特別出色的白子做成的義大利麵和口感柔軟無比的五分熟小牛肉,雖然許多外國人在聽到白子是鱈魚的精囊時嚇了一大跳而逃走,反倒是吃習慣各種內臟類的台灣人來說,早已見怪不怪,吃了一口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運用食材的能力與手法。

49.jpg

長野市 北石堂町 1366-1 ジャシイ千石センタービル 1F

https://tabelog.com/nagano/A2001/A200101/20009809/

 

HOTEL JAL CITY長野

今晚入住的是在長野市中心離車站只有數分鐘的HOTEL JAL CITY長野,乾淨舒適應有盡有,最令人開心的是第二天在高樓層的餐廳裡,可以吃到名列由旅遊專業網站Trip Adviser選拔出來全國第七位的自助餐早餐。

信州牛咖哩是主廚的推薦,信州香菇和野菜的勾芡料理不論配飯或淋在廣東炒麵上都很美味,當然當地的手工果醬、現烤麵包和優酪乳也是不能錯過的。

窗戶外面正在下著輕飄飄的粉雪,將城市的市容漸漸裝飾成銀白色的世界,拍了一個小小的影片在下面跟大家分享囉~~~

47.jpg

51.JPG

 

 

一早起程將要拜訪位於長野市近郊山區的複合式酒莊,一路上白雪靄靄,連長野市最著名觀光景點之一的善光寺也穿上一層白色的外衣,在寒風中顯得格外地冰清玉潔,每天早上在這裡進行的祈福早課,今日應該需要用特別堅忍的精神來面對吧~~~

順便一提,長野縣的善光寺是日本所有善光寺的龍頭喔~~~

52.jpg

 

我們前往山中的酒莊SANKUZERU,一路上都是這種粉雪非常舒服,輕飄飄的好像在風中跳舞,大家看影片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輕盈,和一般在東京又濕又重的雪很不一樣。這是一種只要雪不下在我們家,下在哪裡都美的心情啊!!!

 

SANKUZERU (St. Cousair)

號稱日本最美麗的葡萄酒莊SANKUZERU (St. Cousair)位於長野県北部飯綱町的山丘上,在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的大自然中法國風味十足的建築物聳立其中,處處都是莊主對愛妻的疼惜與愛意表現。

當我們詢問為什麼要在這裡建立如此風格的酒莊,解說員說是莊主夫人的喜好,尤其當莊主夫人生下兩個可愛的小孩時,更是希望讓他們在農場的大自然下快樂地成長,用自己的感官接觸酒莊裡的一切,融入生活中。

當我進入酒莊裡,工作人員在雪中為我們送上剛剛煮好的蘋果紅酒,喝了一口馬上被它的美味和溫暖所感動,再看看四周的一切,美麗的視野與大自然的變化正襯托出SANKUZERU (St. Cousair)與眾不同的地方。

53.jpg

54.jpg

 

酒莊提供免費的參觀行程,建議大家可以參加。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年難得50天的裝瓶工作正在進行中,學到了許多平常學不到的知識真幸運。

另外一年中酒莊也會舉辦許多活動,例如今年十月27、28日舉辦的Wine Festival,可以在酒莊裡品酒享受美食,另外還有春天的野餐活動、花卉設計課程等等都好吸引人啊!這裡也提供婚禮舉行的場地,酒莊裡面還有一個非常美麗的純白色教堂 !

55.jpg

IMG_E2674.JPG

IMG_E2687.JPG

 

在品嚐了酒莊裡數種葡萄酒後,平常對紅酒沒甚麼興趣的我遇到了自己非常滿意的氣泡酒,二話不說馬上帶走一瓶。這時看到其他的外國品酒家也紛紛跟我買相同的氣泡酒,原來我的眼光還不錯耶,有種慧眼識英雄的自豪感~~~

IMG_E2742.JPG

IMG_E2748.JPG

 

外面到處都是天然的冰箱(此時零下5度左右)~~~

IMG_9349.JPG

 

酒莊裡面有一個看起來很溫馨的大眾餐廳,提供許多歐式家庭料理和美味的甜點,餐廳旁邊占地寬廣的賣場裡有許多葡萄酒和精美的加工食品,讓人眼花撩亂愛不釋手,相信您會找到滿意的伴手禮和紀念品的。

58.JPG

60.JPG

 

酒莊裡面還有一個高級的西式餐館,寬敞舒適的空間和美麗居高臨下的景色,這裡可以眺望山丘下的四季風光與感受山城歲月,好想在這裡坐一個下午將眼前開闊優美的景緻細細品味一番,就算留在這裡工作也可以啊~~~

IMG_9338.JPG

IMG_9372.JPG

56.jpg

 

餐廳的地下室也有一個酒窖,酒窖裡有品酒的位置,連靠近酒窖的地方還擺設舒適的沙發,有種進來這裡會走不出去的感覺(笑)~~~

57.JPG


餐廳的旁邊就是那棟純白色的教堂,在白雪中顯得更清新脫俗,我們又問了,為什麼這裡會有這棟教堂呢?答案沒有令人意外,因為莊主夫人是牧師,希望在這裡可以擁有自己的教堂,所有的設計都是按照莊主夫人的喜好完全用手建立的。

SANKUZERU (St. Cousair)紅酒莊充滿莊主對妻子的愛,相信來這裡的參觀的人們會深刻感受到的。SANKUZERU (St. Cousair)不僅是日本最美的酒莊,還是一個有愛的地方,如果您也有興趣來親自體會一下,請列入下一次的旅遊行程囉。

IMG_9382.JPG

IMG_E2789.JPG

 

酒莊裡面的一些影片~~~

 

 

被訪問的內容第二天上了當地的報紙~

IMG_2450.JPG

 

山梨縣的美酒美食深度旅遊在這裡~

http://otsukaka.pixnet.net/blog/post/402468839

 

 

文/大塚太太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