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JPG

葡萄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代表水果之一,來日本遊玩的朋友們如果剛好遇到葡萄盛產的季節,一定會把握機會到超市入手幾串來享用的。

其中頗具人氣的麝香綠葡萄和紫葡萄各具特色各有不同的風味,這次「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將兩種結合在一起,又是一個難得的夢幻組合,一次兩種享受帶您進入日本人氣葡萄的夢幻甜美世界!

 

7-3.JPG

長野縣須坂市、小布施町和高山村三地總稱為「須高地區」,此區有清澄的水源和優良的土質,雨水不會過多因此又有「水果的好萊塢」之稱。

「須高地區」所產的水果在日本都有很不錯的口碑,其中的麝香綠葡萄猶如綠翡翠般的亮眼,顆顆圓潤飽滿,讓人一看就想馬上品嚐它名副其實的好滋味。

 

7-4.JPG

7-5.JPG

用水洗淨後就可以直接連皮享用,建議冷藏過後更清涼美味。麝香綠葡萄香甜爽口,清脆具有彈力的皮一咬開,甜美多汁的果肉瞬間滿足了大家的味蕾。

最迷人的地方是吃進嘴裡後,一股麝香綠葡萄特有的清新香氣馬上在口中擴散開來,與幾乎沒有籽的果肉交織出清爽甜美的夢幻滋味,令人一吃難忘。

 

7-6.JPG

7-7.JPG

另外長野縣這個光、風和水三大元素平衡度優秀的好地方也出產另一種知名的長野紫葡萄,在打開盒子的同時,艷麗的深紫色與濃郁的葡萄芳香馬上擄獲了我們的視覺與嗅覺。

除了期待它的甜美滋味外,更可以感受到那深紫色的魅力所帶來之補氣養血的高營養價值!

 

7-8.JPG

7-9.JPG

長野紫葡萄雖然沒有麝香綠葡萄大顆,但它的甜度卻是更過之而無不及,也是一種無籽連皮可以一起享用的葡萄,兩款葡萄在顏色和外型下完全不同,連它們的味道都很不一樣。

綠葡萄清新爽口散發淡雅的清香,紫葡萄則是香甜濃郁帶點淡淡的酸味,如果說麝香綠葡萄是一位清秀佳人,那麼長野紫葡萄就是一位風情萬種的大美人,連皮一起吃的話,還可以感受到其特有的微微苦澀呈現出來的成熟大人風味。

 

7-10.JPG

這樣如此風情不同的兩種葡萄除了直接品嘗它們的美味外,最適合拿來當作甜點的材料,利用它們的對比顏色和不同的味道,可以將甜點點綴得更出色。

於是我拿它們來做日本這裡已風行很久的玻璃罐甜點~不必烤的優格起司蛋糕。

 

7-11.JPG

7-12.JPG

7-13.JPG

首先我使用的是稠密度高的希臘優格,如果買不到希臘優格的話,可以將一般優格放到咖啡過濾紙裡面慢慢把水分濾掉,濾水的時間需要至少1個小時,因此建議放在冰箱裡濾水。將過濾好的優格、起司奶油和砂糖(甜度可自己調節)攪拌均勻。

接著準備乾淨的玻璃罐或玻璃杯,第一層先放一些水果穀物麥片,第二層加入攪勻後的起司優格,再重複一次後把綠葡萄和紫葡萄放到最上面一層就可以了。

 

7-15.JPG

7-14.JPG

7-16.JPG

這款不必烤的優格起司玻璃罐甜點非常簡單,在綠葡萄和紫葡萄的點綴下視覺和味覺都很出色,優格起司的甜度雖然是可以自己調節的,但我覺得這兩款葡萄的甜度已經很足夠了,所以只要加一點點砂糖就好或甚至不需要,建議放入冰箱裡冰鎮一下更美味。

 

7-17.JPG

7-18.JPG

長野縣產麝香綠葡萄&紫葡萄的雙重奏將讓您一次可以享受到兩種不同風情的葡萄

 

 

文.攝影/大塚太太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