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澄白河一帶是一個值得慢慢探訪的趣味街道,融合下町人情味、話題咖啡風潮、文青優雅氣息、古典與現代交錯等等的特色,來這裡請帶著一個不急不徐的慢活態度與熱情擁抱新舊事物的心情,相信您一定會滿載而歸的!

這次讓在地的大塚太太帶您走一趟清澄白河半日遊,路線就是照片地圖上紅色的線,起點是最近新開幕的LYURO SHARE HOTELS。

2H1.jpg

 

這間乾淨清爽的LYURO SHARE HOTELS就在隅田川旁,可以看到近距離淡藍色的清洲橋和遠方的晴空塔,白天與夜晚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LYURO SHARE HOTELS有許多房型可以選擇,單人房、雙人房、家庭房以及可以和別人分享空間適合背包客入住的共用房型等等。更多詳細的住宿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https://www.thesharehotels.com/lyuro/

2H2.JPG

2H3.jpg

 

建議中午先來LYURO SHARE HOTELS二樓的PITMANS吃BBQ吃到飽,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可以坐到戶外區在隅田川的川床上享受河岸風光,將隅田川從新大橋流向清洲橋往晴空塔的方向一覽無遺,在東京也有這般輕鬆悠閒的川床空間是非常難得的。

從半蔵門線「水天宮前」車站橫渡清洲橋走來10 分鐘,也可以從⼤江⼾線「清澄白河」駅徒歩10 分,當然也可以考慮直接住在這間旅館裡喔。

2-3.jpg

2-4.jpg

 2-6.jpg

菜色內容有新鮮生菜沙拉、冷盤前菜、數種特殊口味的沙拉醬、香甜燒烤蔬菜、燒烤牛肉、豬肉、雞腿肉和香腸,另外還有焗烤馬鈴薯和茄汁蛤蠣等熱食。

BBQ裡的三種肉師傅已經調味好直接吃就很美味,配飯也很對味,另外還可以與生菜組合在一起夾在麵包裡做成三明治再加上店裡提供的蕃茄醬和芥末,時髦華麗的吃法自己可以隨意發揮。

餐廳的旁邊是清洲橋釀造場,現在正在釀造啤酒的階段,預計七月開始供應在地好喝的人工啤酒。

餐廳裡另外也有提供8種種類的日本啤酒,清爽順口,正好搭配BBQ料理,即將到來的夏日好適合在川床上喝啤酒納涼啊!

2H6.jpg

2-9.jpg

2H7.JPG

2-12.jpg

2-13.jpg

2-14.JPG

2-16.jpg

 

雖然只有一小時吃到飽的限制時間,但已經夠我們吃得非常飽足加滿足,接下來請參看第一張照片的路線開始往清澄庭園的方向散步。

走著走著在一大片綠意盎然中會發現一棟散發古典優雅氣息的建築物,它其實是一間外觀和內在都很美麗的深川圖書館。

夏天被旁邊公園的綠樹幾乎遮住了一半的面貌,到了冬天樹葉掉落後才會露出它原來古典的一面。

2H8.jpg

2H9.jpg

 

深受當地人喜愛的深川圖書館開館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休館日是星期一。

圖書館裡面顧名思義有著數量龐大的書藏,但這個外觀典雅美麗的圖書館裡面也很雅致優美,其中最令人驚嘆的是那原木迴廊和兩旁的彩色玻璃窗戶,讓人有種置身中古歐洲莊園的氛圍,原來圖書館也可以這麼浪漫古典。

2H10.jpg

2H11.jpg

照片來源~

https://womagazine.jp/55140

 

旁邊就是寧靜優雅、四季都美的清澄庭園,並列東京九大庭園之一,園內面積約有八萬平方公尺,庭園中間有一個寬闊美麗的湖泊,湖水引自鄰近的隅田川。園中各種鳥類、鯉魚、烏龜共棲,我們家的小孩們最喜歡來這裡餵魚、餵烏龜一整個下午都不厭倦。

IMG_2612.JPG

2H12.jpg

沿著清澄通道的大馬路繼續走,會發現清澄庭園的對面有一個深川資料館通道商店街,商店街裡有當地居民推薦的人氣日式黑輪店、燒鳥店,還有在地人氣料理深川飯。

但是我要推薦大家的是一直往前走,走到看到這間日式寺廟善德寺時,在對面的巷子裡隱藏著一間工廠直營的蛋糕店「藤堂プランニング」,也會看到巷口處照相館門前豎立著他們的招牌。

2H13.jpg

2H14.jpg

 

這間其貌不揚、沒有華麗包裝的蛋糕店在這一帶頗有人氣的原因,除了他們充滿下町風味純樸實在的蛋糕本來就很美味外,這裡提供給客人試吃的蛋糕尺寸大得驚人,照片上的蛋糕就是給客人試吃的。

讓客人吃到滿意為止再決定要買哪一種蛋糕,簡直就是一種蛋糕吃到飽的服務。

要注意的是這裡販售的蛋糕也是多人份大尺寸的大蛋糕,沒有一人份的小片蛋糕,對於旅遊在外的人可能不太方便,如果幾個人同行的話可以買回飯店裡一起享用。

2H15.jpg

2H16.jpg

 

藤堂プランニング最受歡迎的是起司舒芙蕾蛋糕,香醇濃厚、綿密柔軟,另外還有抹茶口味的起司舒芙蕾。工廠直營的關係價格非常合理,難怪有一群忠實的愛好者。

這次清澄白河半日遊的終點就在這裡,用藤堂プランニング的蛋糕做結尾剛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大家不妨來走一趟吧。

TABELOG~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3/13057428/

2H17.jpg

照片來源~

http://guide.travel.co.jp/article/9277/

 

當然來清澄白河也不能忽略了這一帶的人氣話題烘焙咖啡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我另外寫的一篇清澄白河八大個性咖啡介紹~

http://www.japaholic.com/tw/article/117173/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文/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