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JPG

6-2.JPG

這次由「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寄來的這個箱子裡居然躺著兩顆熊本縣產的高級小黑玉西瓜,裡面還附上兩張熊本縣代表吉祥物酷MA萌貼紙,可以將小黑玉西瓜變身為療癒感十足的熊本熊酷MA萌,真是個有趣又有創意的特別禮盒!

 

6-3.JPG

熊本縣山鹿市一帶因為日夜溫差大,培育出來的這個外皮顏色比一般西瓜還深的小黑玉西瓜香甜多汁,甜度是日本西瓜中最高的11度。

再加上使用當地豐富礦物質的地下水滋養和農民們用手一顆一顆調整西瓜的角度使其均勻受到充分的日照。

在如此細心栽培下的成品有著它高品質與高人氣的風評,也是日本人心目中的頂級水果。然而這樣的細心呵護卻只能在一年中出產一次而已,我何其有幸居然今年能擁有它,在打開箱子的同時也深刻感受到熊本小黑玉西瓜的稀有性。

 

6-4.JPG

6-5.JPG

家裡的小孩們帶著興奮的心情已等不及將貼紙上酷MA萌的眼睛、眉毛、嘴巴和紅色的腮紅按照貼紙上指示的位置一個一個貼上去,最後耳朵的部分只需要貼1/4的地方,把剩下的3/4立起來,可愛度破表的酷MA萌西瓜就完成了。

孩子們還將貼紙上另外的兩個小酷MA萌貼紙貼在其它的水果上,簡直玩得不亦樂乎。

 

6-6.JPG

6-7.JPG

我則是等不及想把西瓜切開來享用,先將西瓜放在冰箱裡冰鎮後更清涼美味,小黑玉西瓜的尺寸剛剛好整顆放入冰箱裡不會佔據太大的空間。

而且小朋友把貼著酷MA萌貼紙的西瓜就這樣直接放進冰箱裏面了,我們家的冰箱裡住著兩隻熊本熊耶(笑)。

冰鎮後拿出來當一刀切下去的那一剎那,從觸感中即可感受到其嬌小卻甜蜜的清香與特別清脆的口感。在外皮呈現接近黑色的小黑玉西瓜裡面是鮮豔紅嫩的果肉,細膩的纖維下有著豐沛的甜美汁液,令人一看馬上垂涎三尺!

 

6-8.JPG

6-9.JPG

切成一片一片的就可以直接大口大口地享用,此時發現這款小黑玉西瓜外皮甚薄,比起一般的西瓜可以吃到更多的果肉。小孩們直接拿在手上豪邁地大口吃進嘴裡,一邊吃一邊大喊好甜啊~~~吃完一片後小手又來拿一片去吃,真是欲罷不能!

 

6-10.JPG

6-11.JPG

也可以切成一塊一塊的慢慢享用,冰鎮過後的清涼感將小黑玉西瓜特有的清脆帶出最完美的口感,也把西瓜界中最高級的甜度展露得淋漓盡致。

炎炎夏日的午后時光或晚餐後的甜點時刻來一盤切好的西瓜,正好將酷暑中的熱氣一掃而空,沁涼透心脾的爽快感絕對是夏日中最令人奢望的一大樂事。

 

6-12.JPG

6-13.JPG

還有將西瓜榨成新鮮的果汁也非常適合,尤其是這款小黑玉西瓜特別濃厚香甜,打出來的西瓜汁不必有任何的添加物就美味無窮。在早餐來一杯新鮮的西瓜汁,補充滿滿的維他命和精力,開啟一天美好的開始!

 

6-14.JPG

6-15.JPG

再利用剩下的西瓜汁來做冰棒真是太完美了,順便把冰箱裡吃剩的鳳梨和無花果切小塊一起放進去製作冰棒的盒子裡,一枝枝特製獨特的無花果鳳梨西瓜冰棒就完成了。

 

6-16.jpg

6-17.JPG

因為熊本小黑玉西瓜的高甜度,冰棒冰凍過後依然香美無比,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糖水來做多餘的修飾。此外西瓜柔和甜美的清爽風味把無花果和鳳梨(其它水果也很適合)絕妙地融合在一起合奏出夏日令人陶醉的風物詩,建議大家也來試試看喔。

 

6-18.JPG

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的稀有熊本縣產小黑玉西瓜

 

文.攝影/大塚太太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