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4-2.JPG

如果有人問我嫁到日本後生活上最開心的事是什麼?我每次都會直接想到吃的東西(笑),而其中與日本當地的新鮮水果相遇應該算是大塚太太最感動的生活樂事之一。日本各地有著許多農人們自豪的心血作品,在長久以來成就了優良的品質與信譽,並樹立了自己獨特的名號,讓人一看就知道其美味的保證與帶給消費者的滿足感。

當我收到「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寄來的一盒和歌山縣產的田村蜜柑時,看到紅色的紙盒上印著自己獨特名號的燙金字體和裡面一顆顆個別包裝的精緻蜜柑時,我就知道我又跟一個會令我感動的水果相遇了!

 

4-3.JPG

4-4.JPG

小心翼翼地從精美的包裝裡拿出一顆蜜柑,當我打開同樣印有歌山縣產田村蜜柑的包裝紙時居然有種拿出寶石般喜悅與開心的心情。和歌山田村蜜柑是日本遠近知名的高級蜜柑,使用優質的水源在特殊優良的岩盤質土層中細心栽培,安定的品質和超高甜度是其自豪的特徵。

最令人安心的是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因此每一顆都是「田村出荷組合」的品質保證和在地果農們的栽培心血與熱情,當我拿在手上的同時也感受到了這份責任感。

 

4-5.JPG

4-6.JPG

田村蜜柑扎實飽滿的果肉在外皮剝下來的瞬間就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與一般鬆軟容易剝落的橘子不太一樣。當外皮卸下來後一顆精緻小巧卻圓潤飽滿的蜜柑果肉散發著甜美的清香,細緻的白色纖維剛剛好不多不少地覆著在表面上。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從切開來的斷面發現幾乎沒有籽耶,真想一口咬下去,田村蜜柑在視覺和嗅覺上的誘惑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4-7.JPG

4-8.JPG

再看看那個誘人的斷面,天啊!鮮嫩欲滴的濕潤感已讓人垂涎三尺,濃郁的蜜柑清香也不斷地撲鼻而來。馬上放進嘴裡品嚐,果然豐富的鮮美蜜汁瞬間豐潤滿足了味蕾,清香無比的香氣擴散在唇齒之間,微微的酸味隱藏在甜美的背後,視覺、味覺與嗅覺的三重奏真是一大享受。

 

4-9.JPG

4-10.JPG

和歌山縣產田村蜜柑雖然精緻小巧,卻把甜美的滋味全部濃縮在這小小的果肉裡面,不論是大口大口的吃、一小片一小片地慢慢享用或是榨取其中的果汁來喝都可以感受到它甘甜的滋味。當作飯後點心、客人來訪時的招待、拜訪用的伴手禮等等都好適合啊!

 

4-11.JPG

4-12.JPG

另外,日本市面上也有販賣採用田村蜜柑作成的高級伴手禮人氣蜜柑果凍,我自己則是拿來作成現在流行的鮮花水果視覺果凍。

將食用鮮花洗淨擦乾、田村蜜柑剝皮後把果肉取出來,加入水、寒天和砂糖攪拌均勻的溶液裡,倒入模具中並調整好鮮花和蜜柑的位置,放入冷藏室裡凝固後即可脫模享用。清涼爽口的蜜柑果凍相信會把炎夏帶來的酷熱一掃而空的,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試做看看囉。

 

材料~

第一層:

可食用鮮花 數朵

水 500cc

寒天粉  4g

田村蜜柑  4顆

砂糖  3大匙

第二層:

牛奶 200cc

寒天粉  2g

砂糖  1大匙

 

IMG_6772.JPG

IMG_1320.JPG

IMG_6539.JPG

作法~

1.將水、砂糖和寒天粉攪拌一下用中小火煮均勻後放涼

2.把放涼的糖水注入模具裡面,放入密柑和鮮花並調好位置

3.放進冰箱裡冷藏1~2小時使其完全凝固

4.另外將牛奶、砂糖和寒天粉用中小火煮勻放涼

5.將凝固後的水果果凍拿出來再淋上一層牛奶糖水放入冰箱冷藏凝固

6.完全凝固後即可脫模享用囉

 

4-13.JPG

4-14.JPG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文/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