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日本山梨縣的葡萄產量和栽培歷史在日本算是數一數二的,在許多葡萄品種中「特拉華葡萄」顆粒小巧精緻、甜度頗高,是日本家喻戶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美味葡萄。最早來源於美國的特拉華地區,後來傳至日本在本地農人專業與熱情的生產培育下產量迅速上升,如今在各大賣場裡可說是定番日本自豪的國產葡萄之一,也是白葡萄酒的重要原料來源,它最大的魅力在於無籽的小巧果肉,方便食用且甜美多汁。

 

2-2.JPG

這次「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寄來了一箱山梨縣「特拉華葡萄」,裡面有兩小盒,一盒裡又有三串結實飽滿、彈性十足的小顆粒葡萄。果皮呈現出艷麗的紫紅色澤,每一顆飽滿的外型一看就知道裡面包著彈性十足的果肉。外皮帶點白色的果粉主要是葡萄本身防止水分喪失的自然現象,也是鮮嫩多汁的象徵,建議用紙巾或保鮮膜包好直接保存於冰箱裡,吃之前再洗乾淨即可食用。

 

2-3.JPG

每一顆像紫色珍珠般圓潤飽滿的「特拉華葡萄」又有玫瑰露的稱號,除了艷麗迷人的珍珠外型外,香醇濃郁的葡萄香氣讓人一吃難忘口齒留香也是其最大的特色。

 

2-4.JPG

2-5.JPG

「特拉華葡萄」的吃法有兩派人士,一派喜歡將果肉從皮中輕輕擠出吃進嘴裡,此時會發現鮮嫩多汁的綠色果肉裡有著細緻的纖維與甜美的汁液,濃郁的葡萄香氣頓時在嘴裡擴散開來,愈吃愈香甜讓人意猶未盡。

 

2-6.JPG

另一派則是喜歡直接連皮享用,一口咬下當彈性十足的果肉從清脆細緻的外皮中彈跳出來時也是另一種特別的口感。最後帶點微微酸味的葡萄皮殘留在嘴裡意外地與甜美的葡萄汁取得一個絕妙的平衡,清爽的後勁讓人整串吃掉都不會膩。直接吃就很美味的「特拉華葡萄」也很適合加在優格裡面一起享用,甜度頗高的果肉與帶著酸味的優格是個很棒的組合。

 

2-7.JPG

2-8.JPG

早餐的穀物水果麥片裡也可以加一些「特拉華葡萄」,清脆口感的外皮與甜美多汁的果肉將本來簡單的麥片牛奶添增了豐富的口感與層次感,讓早餐營養美味加分。

 

2-9.JPG

2-10.JPG

當興致來時我還會打上一杯近來日本流行的健康飲品果昔,把各式水果與優格放進果汁機中打勻,再添加一些當季水果,不論早餐或下午茶都好適合來上一杯,感覺健康滿滿。「特拉華葡萄」可說是果昔裡面最適合出現的材料之一,因為它的甜美讓新鮮現打的果昔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美味。

 

2-11.JPG

2-12.JPG

「特拉華葡萄」精緻小巧的特色也很適合出現在派對或家庭聚會裡的時尚飲料中,在蘇打水或酒精碳酸飲料中加入幾樣新鮮的水果,馬上讓飲料多幾分時髦奢華的氣息,珍珠大小的「特拉華葡萄」絕對是其中華麗的元素之一,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

 

2-13.JPG

2-14.JPG

這次「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的「特拉華葡萄」試吃報告,讓我們家激發出以上這麼多的吃法,果然美味的東西與創作的靈感是息息相關的!有興趣嚐嚐的朋友們請趕快至「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的官網看看囉~

 

「頂級水果/いいもの果物」官網~

http://www.iimono.tw/

 

 

文.攝影/大塚太太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