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青蘋果一直給人一種青澀、酸味頗重的感覺,也因此常被拿來描述年少的清純稚嫩與初戀時的那份難以言喻、糾結在心中的酸味苦澀。

但是在眾多青蘋果的品種中,我卻遇到了甜美大過青澀、酸味隱藏在甜味背後的日本青森縣產「王林」青蘋果!

 

1-2.JPG

1-3.JPG

在日本受大家喜愛70年以上的青森蘋果代表「王林」,有著清新亮麗讓人一看就很舒服的青綠色,表面上散布著青蘋果特有的細緻斑點,散發著濃郁卻自然的特有清香。

「王林」的名字來源是蘋果界的國王之意,非常有自信地展現著這款青蘋果的滋味與名氣,傾訴著自己絕對不會辜負如此霸氣的名字。

 

1-4.JPG

1-5.JPG

馬上切開來嚐嚐,在一下刀的瞬間就可以感受到其清脆多汁的特徵外還有一股濃郁的青蘋果香氣撲鼻而來。再吃一口發現,清脆的果肉中充滿甜蜜的蘋果汁,淡淡的酸味將「王林」的甜美襯托得更明顯出色,吃完了後勁特別清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顆很快就吃光光了還意猶未盡。

家裡的每個成員嚐過後都對青蘋果竟然可以這麼的甜美頗為訝異,如此香甜多汁的青蘋果果然不負其名「王林」。

 

1-6.JPG

1-7.JPG

「王林」青蘋果獨特的香甜滋味和清脆口感除了直接享用就很美味外,也很適合拿來製作時尚食物界頗有人氣的健康蔬果沙拉輕食。

將「王林」青蘋果切成細條狀,各式新鮮的生菜洗淨切細,拌上日式美乃滋,灑一點鹽和黑胡椒調味,再淋上各類的堅果碎片,一道清爽健康的蔬果沙拉就完成了。

「王林」青蘋果的獨特甜味和淡淡的酸味剛好將生菜沙拉點綴得更美味可口,好適合即將到來的夏日,讓我們的胃口全開!

 

1-8.JPG

有時我還會添加各種時下流行的健康超級食物如藜麥、奇亞籽、玄米等等,讓健康加分,這時您會發現「王林」青蘋果的高甜度和清脆多汁更加提升了這些健康超級食物的美味度,不知不覺多吃了好幾口呢。

 

1-9.JPG

1-10.JPG

還要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日本流行的美麗健康新吃法,將「王林」青蘋果切片在平底鍋裡用近來健康話題不斷的椰子油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再淋上蜂蜜和肉桂糖霜,如果可以增加一點奶油起司和堅果,整道青蘋果甜點的味道會更豐富喔。

 

1-11.JPG

1-12.JPG

「王林」青蘋果的清爽果香把椰子油的濃郁椰香、肉桂粉的香料香和蜂蜜的蜜香全都整合在這一道水果甜點中,因為「王林」青蘋果甜而不膩的特色可以稱職地駕馭其中的平衡。

 

1-13.JPG

日本青森縣產特選「王林」青蘋果,果肉清脆、甜美多汁、微酸甘甜和濃郁芳香為其特徵,這樣獨特的青蘋果,還是蘋果界中的國王,不嚐一下太可惜了。

 

文.攝影/大塚太太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