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日劇木村拓哉演的HERO裡
有一個酒吧的老闆⋯⋯
每次跟他點一些奇奇怪怪
有的沒的料理
問他有沒有
他居然都說〝有〞
他的那句話:「あるよ!」
超~~級~~帥~~氣~~~
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FullSizeRender (268).jpg

女兒說她想吃SCONE
我利用鬆餅粉和麵粉加入香蕉泥
變出一個SCONE給她

 

1.16.jpg

0.82.jpg

我家日本人們想吃餡餅
大塚爺爺說要韭菜餡
小鬼們喜歡玉米豬肉餡
大塚先生點的居然是煎餃
我只好把三種餡料一次準備好
最後都用餃子皮來把這三樣東西做出來
還挑戰了最近流行的玫瑰餃子

 

1.01.jpg

有一天~
我家小姑和表妹問我
那個台灣路邊攤賣的蔬菜煎餅
好吃得不得了
吃過一次後就陷入朝思暮想的狀態
不知道我做得出來嗎?

「あるよ~~~」
我怎麼愈來愈像那個HERO裡的酒吧老闆了......

 

後續~

春假來到了第四天
婆婆和小姑看到我這幾天忙得不成人樣
帶著兩個小鬼趕場期末學校表演
接著老師家長和學生的三者面談
以及每天從早到晚的陪玩遛小孩
今天居然自告奮勇要來加入這場接力賽

中午帶小鬼們去吃麥當勞快樂兒童餐
禮物是哆啦A夢最新電影的玩具
還可以挑選日本麥當勞新登場的
北海道哈密瓜奶昔
下午再去看【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
度過了一個非常哆啦A夢的一天

婆婆出門前對我說~
趕快趁現在和朋友去喝杯茶紓解一下壓力
未來還有好幾天要撐
我最多只能幫你分攤一兩天
剩下的靠妳啦
那兩隻鬼只有妳才壓得住
(看過我用台語罵小孩的氣勢)

 

A42.jpg

感謝婆婆和小姑送我的短暫時光
讓我可以在東方文華飯店頂樓喝茶欣賞美景
雖然今日下雨霧茫茫的
坐的位置也不是很靠近窗戶
結果發現廁所裡的挑高景觀最美(笑)

 

A33.jpg

為了報答大家的在育兒路途上伸出的援手
今天的晚餐主角是
婆婆和小姑喜歡的台灣路邊攤蔬菜煎餅
我還讓它升級成廣島燒風味

其實我很願意花時間為大家煮各種食物的
我想這也是我們一家子能住在一起到今日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們都是愛吃鬼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就像一面鏡子
你怎麼呈現你的樣子

別人就怎麼反射回應你
有付出的一定會有善意的回報
更何況是一家人......

對廣島燒風味蔬菜煎餅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寫在這裡的做法囉~

 

食材(4人份)~

紅蘿蔔絲  1根
ㄇ鈴薯絲  2顆
高麗菜絲   1/4顆
青蔥  1根
低筋麵粉  1.5杯
蛋  2顆
水  0.5杯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豬肉片  2大片
荷包蛋  1個
日式炒麵  1份
 
沾醬~
醬油膏  3大匙
豆瓣醬  1小匙
 
作法~
 
A37.jpg
1. 將各式蔬菜處理成絲,青蔥切細
 
 
A38.jpg
2. 將蛋、低筋麵粉、水、鹽和胡椒拌勻再放入蔬菜攪拌一下
 
 
A41.jpg

A45.jpg

 
3. 平底鍋加點油將蔬菜麵糊倒入,兩面煎熟並蓋上鍋蓋蒸煮一下

 

A32.jpg

4. 將煎好的蔬菜煎餅拿出來,煎兩片豬肉片(事先用鹽和黑胡椒醃一下)放上來
 
 
A31.jpg
5. 炒個日式炒麵或醬油口味的炒麵也可以
 
 
A33.jpg
6. 最後煎個蛋,一層一層加上來如照片完成
 
 
A39.jpg
7. 也可以只做豬肉片和蛋的版本就好
 
 
A40.jpg
8. 這時建議先將豬肉和蛋煎熟後再放事先煎好的蔬菜餅進來一起煎一下也很美味
 
 
A36.jpg
9. 最後沾上調好的醬料
 
 
A35.jpg

1.02.jpg

 
其實蔬菜煎餅可以當作是一個基底,單吃就很好吃了,另外可以再加上一些食材變化出自己喜愛的口味喔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