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1.jpg

2J2.jpg

連續兩年入選為美食最高建議書籍米其林指南裡的餐廳「銀座 篝」,有著銀座NO1美味拉麵的名號,每天吸引著無數各國人士來排隊,為的就是一嚐這遠近知名的雞白湯拉麵。除了是米其林指南裡的建議餐廳外,它也是日本食べログTabelog裡在銀座排名第一名的拉麵店,所以來排隊的日本本地人也很多。建議在11:00開店前15分鐘左右來的話,比較有可能在第一輪進去,不然就要在外面等上好幾輪,因為裡面的位置只有八個而已。

 

2J3.jpg

為了可以在第一輪進去,我們當天10:40分就到,排隊的人那時只有一位,離開店的時間愈近人愈來愈多,其中的台灣人也不少喔。菜單主要有湯麵和沾麵兩大類,網路上大家一致票選雞白湯拉麵最好吃,現場客人也是都點這一樣,於是我們也點了雞白湯拉麵。另外可以選擇要不要追加一些配料,有味玉糖心蛋、青蔥、燒烤牛肉、叉燒肉、季節野菜、蒜味奶油、京都筍干、海苔等等。可以和拉麵搭配著吃的白飯、生雞蛋白飯和佐明太子和蕗味噌的烤飯糰則是日本人喜愛的雙重碳水化合物吃法的選擇。

 

2J4.jpg

2J5.jpg

2J6.jpg

2J7.jpg

考慮了一下,我們決定追加一份特製式樣的組合,因為店裡人氣的燒烤牛肉、叉燒、糖心蛋和海苔都有了,一份才300日幣。雞白湯拉麵一登場果然讓人眼睛一亮,和普通我們吃習慣的拉麵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在白色像奶油濃湯上點綴了幾樣清新高雅的烤蔬菜和口感滑嫩的雞胸肉,看起來比較像是西式的奶油義大利湯麵。吃了一口發現,看起來濃厚的白湯卻意外的清爽順口,雞骨高湯的香氣在嘴裡口齒留香,是一款和洋折衷的特殊拉麵,與一般湯頭口味頗重偏鹹的拉麵走完全不一樣的路線。搭配拉麵的烤蔬菜和雞胸肉味道也都做得很精緻,當它們與白湯結合在一起吃進嘴裡更顯露出個別的美味,再跟著細細的拉麵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愈吃愈夠味。最後把追加的燒烤牛肉、叉燒、糖心蛋和海苔通通放進來慢慢品嚐終於明瞭,原來那個湯頭是整碗拉麵的精隨,將全部的食材統整起來把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滿足著饕客的味蕾。店家還提供蒜末與薑泥來增加湯頭的層次,此外桌子上也有玄米醋和黑七味粉,消費者可以隨意添加以變換口味。

 

2J8.jpg

2J9.jpg

2J10.jpg

既然已經來了,我們就又再點一份店裡最有人氣的佐明太子和蕗味噌烤飯糰,先吃一口烤得香噴噴的飯糰,分別沾上明太子和蕗味噌各有一番風味。最後加入店裡提供的熱高湯,馬上變身為一款口味溫和高雅的茶泡飯,烤飯糰表面帶著焦香的鍋巴讓高湯湯頭更具風味,另外明太子的辣味與蕗味噌的甘甜將這碗茶泡飯的味道增添了許多豐富的層次感,一口接著一口為今日的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2J11.jpg

當我們結完帳出來時,外面已經排了一個好長的隊伍,只有八個位置的店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進去啊!

 

2J12.jpg

2J13.jpg

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吃到這個與眾不同的拉麵,「銀座 篝」也出品了在家裡可以自己煮來吃的便利包,超市裡可以買得到。裡面有湯頭包(分液態和粉狀兩種)和生拉麵,再自己加一些蔬菜和雞胸肉,就跟店裡的雞白湯拉麵很像了,不想排隊的朋友們可以買來自己煮囉。

 

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4-4-1 銀座Aビル 1F 

銀座線・日比谷線・丸ノ内線【銀座駅】A10或B1出口 徒歩2分

有樂町線【銀座一丁目駅】徒歩4分

JR山手線・京浜東北線【有樂町駅】徒歩5分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153231/

 

 

歡迎參觀大塚太太的FB分享東京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otsukaka

 

/大塚太太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