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星期五每天快到中午前  4channel日本電視台會撥放

 三分鐘Cooking

裡面有許多可運用的簡單快速食譜

雖然號稱三分鐘cooking  但我做了幾次發現~

除非你有三頭六臂要不然三分鐘是搞不定所有的事(前置作業+煮)

所以我的解讀是......................

這個三分鐘是節目整個撥出三分鐘不是烹煮時間三分鐘

因此以後我再分享三分鐘cooking的食譜時

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大的期望會三分鐘煮完

 

但這個玉米湯食譜真的簡單又好吃

我通常煮一大鍋放起來(吃不完可冷凍)

因為除了可以直接喝之外

還可以拿來arrange一下做出晉升版的料理

總之好用得不得了  大人小孩都愛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簡單

 

由於我們家愛吃蔬菜所以我放了紅蘿蔔 洋蔥 蕃薯 馬鈴薯 南瓜

全部切丁後放入鍋中  用可蓋住食材的水量  中火慢慢將食材煮熟

蔬菜原本的甜味會讓湯頭更棒

__ (37)

 

 

 

 

將玉米罐頭及牛奶全部放入  再用鹽 胡椒調味

這裡有一個重點~~~

玉米罐頭要  一個用顆粒的  一個用泥狀的

我都用大罐的 另外加一些火腿進去也不錯

這樣就完成一大鍋香濃的玉米濃湯

 

__ (32)

__ (38)

FullSizeRender (437)

__ (39)

 

 

有時我會拿出一些湯放一些飯進去做成牛奶粥

或在牛奶粥上放一些cheese再放進烤箱做成焗烤

FullSizeRender (438)

 

也可以放派皮在上面做個西餐裡常出現的酥皮濃湯

 

__ (36)

 

這個自己做的濃湯營養又安心

我家小鬼們常不小心吃下好多蔬菜 媽媽真開心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的FB看看

上面有我們家的一些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大塚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